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利率决议本周来袭 什么是联邦基金利率它有什么作用?

2018-06-11 11:34:0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联邦基金利率有可能跌破美联储的目标区间。美国利率与美联储上限之间的差距已缩小至七年半以来的低点,从华盛顿到华尔街都敲响了警钟。这也促使政策制定者讨论短期市场的变化趋势是否意味着需要改变控制世界上最重要的利率的方式。

  

美联储利率决议本周来袭 什么是联邦基金利率它有什么作用?


  1、联邦基金利率的发展情况?

  2015年12月,为了应对经济状况改善,美联储提高了在金融危机期间被降至接近于零的利率。它设定了联邦基金利率为0.25%至0.5%的目标区间。从那以后,该范围已经扩大了5倍,目前为1.50 - 1.75%,并且可能在周三再次提高。在这段时间的大部分时间里,有效联邦基金利率(即市场上借款人实际支付的平均利率)稳稳地保持在区间的中点附近,就像预期的那样。但自今年年初以来,联邦基金一直在攀升,目前仅比最高区间1.70%低5个基点。

  2、什么是联邦基金利率?

  联邦基金利率是美国银行同业拆借市场的利率。最主要的为隔夜拆借利率。这种利率的变动能够敏感地反映银行之间资金的余缺,美联储瞄准并调节同业拆借利率能直接影响商业银行的资金成本,并且将同业拆借市场的资金余缺传递给工商企业,进而影响消费、投资和国民经济。因为它是基础从信用卡和汽车贷款利率存单收益率的基础,官员使用一系列政策工具来控制它,从而影响整体经济的方向。

  3、联邦基金利率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与传统做法不同。在2008年之前,基于储备供应不足,美联储采用了一种战术。如果决策者希望联邦基金利率下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公开市场部门将从存款机构购买政府债券。这增加了他们的储备金,意味着他们有更多的贷款,这反过来意味着更低的利率。如果它想要加息,那么部门就会出售证券,耗尽储备金,并促使银行收取更多的利息以借出剩下的钱。

  4、联邦基金利率现在如何?

  为了应对金融危机,美联储在降息的同时,购买了数万亿美元的债券,这一计划被称为量化宽松。它通过创造大量新的银行储备来支付债券的费用。有了这些资金,银行之间隔夜拆借的必要性就大大降低了,这意味着美联储增加或减少储备金的旧工具影响较小,迫使货币当局想出另一种方法来影响有效利率。输入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

  5、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是什么?

  从2008年开始,国会允许美联储向银行支付他们存放在央行的剩余现金。当美联储官员准备“起飞”时,IOER可能是管理利率的有用工具。从理论上讲,如果联邦基金利率高于IOER利率,公司就会以同样高的利率提取准备金并借给其他金融机构。但可用于贷款的储备金供应量增加,将推动联邦基金利率回落。自开始加息以来,美联储一直将目标区间的顶部与IOER保持一致。(它创造了另一种机制,称为隔夜逆回购协议机制,作为利率下限。)

  7、为什么这很重要?

  虽然美联储的实际利率交易比IOER高出几个基点不会有多大意义,但NatWest市场策略师Blake Gwinn表示,市场对美联储偏离25个基点区间的担忧是可信的。美联储高于IOER的资金可能会削弱人们对其控制利率能力的信心,而与此同时,银行储备正开始下降,美联储也开始从量化宽松中撤出。Gwinn说:“他们将需要这种信心,因为他们最终将开始转变为任何长期政策框架。”另一个问题是,更高的利率可能表明市场已经发出储备短缺的信号,这可能会阻碍美联储最终决定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