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投资者的交易心态——中国国内金融市场的发展

2018-05-11 17:32:18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USG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昨天5月10日,新一期的《USGFX联准观察》中,USGFX联准国际亚太区行销总监Henry为投资者详解国家对于经济议题的看法以及国内金融市场的发展与走势。

  早期

  国内的金融市场早先并不健全,这个因素来自于经济与政治制度的不同,金融市场本身是在一个资本主义下运行出来的产物,其核心宗旨实在贩卖未来的愿景,无论是上市公司的股票、期货、外汇乃至之前很火的数字货币。

  在金融市场里流动的这些金融产品,都是对未来价值可能增值的一种保证,而这样的一种保证,从最初的简单原始的一纸的借贷合约到现在有的各地股票的互通,货币价值的兑换、复合型基金等,产品本身已经渐渐多元化。现今产品开放和多样性,投资人的投资方式是持有分散风险投资,或者赌一把一夜暴富的可能。

  国内为了保有与国外资产想抗衡的资金以及吸引外资来投资时,同时对于国内的市场有所保护,一直以来都是采取较为区域性的保护政策。

  近期

  近几年市场的成熟度增加,国内人民逐渐将眼光放到国外的投资商品以及其操作制度,这个导致了国内的市场必须转型成联动性的经济金融,此类型在本质上仍就有对于操作上面的限制,降低操作热度带来的风险,但就产品面以及境外公司开放性已经放宽许多。比如,早期面很早的沪港通、深港通等等对于境内个人直接投资境外市场的方案的成形,就可以看出国家对于整合各区域金融市场的决心。

  在上个月11日的博鳌亚洲2018年年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公布了十二项金融开放措施,并明确的给出了实践的时间表。其中,在6月底前将取消银行和金融资管公司的持股限制,同时在证券、基金、期货和寿险公司,外资持股比例的上线放宽至51%,同时三年后不再设限。此举动与放宽金融公司对传统上市公司的政策的走向及未来发现限制的放宽,以此宣布了中国不以产值是以市值论价的时代。

  在今年底前将开放扩大外资银行的业务范围,同时引入外资的消费金融。在外资银行获准在国内设立子行与分行的情形下,对于投资人的资金保障以及可选择金融操作项目将有很大一步的迈进,随着开放的项目的变多,以法令制度的完善,过于以小聪明打游击战的模式将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以硬实力说话的正面战。

  金融公司之间尔虞我诈的机会减少,将被拥有的是正确判断趋势的经理人集团所取代,谁能占得先机,在改革开放的这个关口,谁就能获得更多在市场存活下来的资本,中国将正式步入大金融时代。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