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比特币能当钱花吗? 比特币能兑换成美元、欧元和其他真实货币吗?

2017-10-18 11:42:1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比特币的诞生和市场地位

  比特币成立于2008年,是由一个使用这个“Satoshi Nakamoto”名字的人或集团创立的,其信念是:“需要创立一个基于加密的电子支付系统的证据,而不是靠信任,来允许任何自愿交易的双方直接进行交易而不需要通过可信任的第三方。”

  按市值计算,比特币目前是最大的可转换虚拟货币。(注:2017年8月比特币市值接近720亿美元。)

  比特币都用了哪些高格逼的技术?

  

比特币能当钱花吗? 比特币能兑换成美元、欧元和其他真实货币吗?


  No.1 比特币实际上是一个“假名”(或部分匿名)。使用比特币的个人是由一个字母数字组成的公共钥匙/地址识别的。

  No.2 比特币安全是依靠密码学(和独特的数字签名),基于公共钥匙和私人钥匙以及复杂的数学算法。

  No.3 比特币运行在一个分散的对等的计算机网络(peer -to-peer network, P2P ),并且需要“矿工”操作开源软件,做“工作”来验证和在一个永久的公共分布式分类帐上生成对整个网可见的不可撤销的交易日志。

  No.4通过上面的所说的公共分类账上早期阶段的交易验证工作,解决了陌生人之间缺乏信任的问题。

  No.5 不需要通过信任的中间环节(如银行),实现了所有权的转移。

  以上是关于比特币和虚拟货币的部分知识,想了解更多,请继续关注我们的外汇网!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共 2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