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本大选最新消息:安倍晋三终将获胜!日元走势将迎飞跃性突破?

2017-10-17 15:04:3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公布的一项媒体调查显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所在执政联盟有望在周日的大选中获得重大胜利,即便近半数选民不希望他留任。

  有政治分析师指出,导致这种矛盾局面的原因在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带领的政党未能挑战成功、在野党分裂,以及对朝鲜动荡局势的不安情绪,都使得选民倾向于更稳妥的人选。

  日本每日新闻报导指出,根据10月13-15日的调查,安倍领导的日本自民党料赢得下议院465个席位中的281至303席,执政联盟伙伴公明党料将获得30-33席。

  

日本大选最新消息:安倍晋三终将获胜!日元
日本大选最新消息


  这将使该执政联盟保住众议院解散前的三分之二“绝对多数”席位,这意味着国会在周日投票后选举首相时,安倍几乎确定无疑可以当选。

  根据每日新闻的调查显示,47%的选民不希望看到安倍留任,37%的选民希望他留任。

  天普大学日本校区的亚洲研究负责人Jeffrey Kingston表示,安倍晋三不受欢迎,但所在的政党将会赢得足够多的选民的信任,从而在选举中成为大赢家。

  那么日本大选对日元有什么影响呢?

  巴克莱此前撰文罗列了可能出现的三种情景:

  ①自民党大获全胜(执政党保留2/3的多数议席)

  短期内,日元将小幅贬值,由于风险情绪改善,日本国债市场将熊市趋陡。中期日元升值压力将逐步上升,日债收益率将在收益率曲线控制下维持区间震荡。

  ②自民党勉强获胜(执政党保留多数议席,但不足2/3)

  短期内由于对政策不确定性的厌恶情绪驱动,日元将升值,股票市场将走弱以及日本国债市场小幅牛市趋平。中期来看会受到就修宪与反对党的合作结构的影响。扩张性的经济政策将带来日元贬值、股市上涨和日债熊陡。

  ③自民党意外失利(执政党失去多数议席)  

  短期内对安倍经济学政策和交易的逆转将导致日元升值,股市走弱以及日债小幅牛平。中期来看,由于对日本央行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预期越来越高,日元将进一步升值,日本国债市场熊陡将加剧。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