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美联储官员:收益率曲线扁平化要归咎于美联储 美联储6月会议或进行第二次加息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5-15 10:56:42
视频简介
  北京时间5月15日,据彭博消息,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扁平化要归咎于美联储。他敦促美联储决策人士避免激烈地收紧货币政策,因为这将使短期利率超过长期国债的收益率。值得一提的是,5年和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差上周收窄至2007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收益率曲线倒挂在过去一直是未来衰退的可靠信号,如果美联储按照计划今年再提高两到三次利率,那么未来几个月就可能出现收益率曲线倒挂的情况。当下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会议上进行2018年第二次加息,并遵循到年底前进行第三次、甚至第四次加息的预测。而这种预测是建立在经济稳健运行、不断消化闲置劳动力并推高物价的基础之上。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