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一文告诉你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涨势如虹背后发生了什么?

2019-01-30 11:34:1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343,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3个基点,中间价升值至2018年7月19日以来最高。2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升116点至6.7356。2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升469点至6.7472,升幅创2018年12月4日以来最大。

  本周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上涨,背后的发生了什么?

  

一文告诉你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涨势如虹背后发生了什么?


  周三,外汇分析师表示,债、汇市多重利多因素推动人民币近期走高:

  ① 近期人民币大涨受多重因素推动;

  ② 除了市场对中美贸易局势总体持乐观态度外,近期中国采取的促经济增长措施也被市场认为将有助人民币回升;

  ③ 同时近期一份针对12位交易员的调查显示,目前人民币多仓上升至5月中旬以来最高,经历了2018年近6%的跌幅后,目前投资人的买进人民币的意愿已经开始恢复;

  ④ 外汇市场来看,看涨人民币的程度已达到约八年来最高,美元兑离岸人民币1个月风险逆转指标跌至2011年以来最低,这显示随着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创下7月以来最高水平,人民币看涨期权受青睐;

  ⑤ 根据中债登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2月,境外机构再度增持人民币债券,增持规模达826.92亿元,单月增持量创下2018年下半年来的最高峰值。其中,2018年,外资净增持国债已占到国债净增量的一半以上;

  ⑥ 同时近一个月吸引了超百亿的国际资金流入中国市场;

  ⑦ 基于此,中国已经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增加至3000亿美元,以满足境外投资者的投资需求,这将在未来进一步利好人民币的投资气氛;

  ⑧ 此外,随着2019年全球经济市场不确定性将开始消退,美联储趋向于弹性政策,美元近期走势疲软也带动了人民币的有利回升。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