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对美元今日中间价下调124点 市场聚焦贸易磋商谈判结果

2019-01-09 09:26:4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三(1月9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8526,较上一交易日调降12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402。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8537,上日夜盘收报6.8548。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24点


  中国央行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300亿元7天、100亿元14天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400亿元。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1月8日)小幅收跌,收盘报6.8561,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2点,中间价则升逾110点至三个半月新高。

  交易员称,美元指数探底助力人民币中间价走升,但客盘逢低购汇需求仍不少,冲淡了美元弱势利好,且年内首轮中美谈判结果公布在即,各方反应略显谨慎。

  他们并表示,中国央行连续宽松举措通过利差逐渐传导到汇率,这也部分限制人民币反弹空间;由于银行间资金极为宽松,本周境内美元一年期掉期连续下行,与离岸CNH长端掉期价差扩大至逾400点,不排除短期价差继续扩大的可能,短端各期限美元/人民币掉期不同程度承压下行。

  在业内人士看来,国民经济运行的稳定性和韧性将不断增强,有条件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在全球经济持续回暖带来外需增长、金融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市场预期不断改善的背景下,未来我国国际收支和外汇储备规模将保持平衡稳定。这些都给人民币汇率以强大支撑。

  中美两国1月7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广发银行金融市场部认为,避免中美两国在整体贸易关系上开战,符合双方的战略利益,也是双方的必然选择。中美如果达成贸易协议,将对短期的人民币汇率有提振效应。

  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刘敏称,多因素助汇市风险情绪改善,重点关注中美谈判变量,需注意的是,中美为期两天的贸易谈判预计将于今日结束。两国自上次G20会议后,休战一个多月后重启谈判能否取得新的进展受到广泛关注。如果不能达成令双方满意的协议,则可能重启市场的避险情绪。

  2019年1月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8526元,1欧元对人民币7.8443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6.2981元,1港元对人民币0.87419元,

  1英镑对人民币8.7242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975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6117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5.0473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845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649元,

  人民币1元对0.60024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7641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2.0370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3.95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3600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4740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0.9950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4749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516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014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463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79924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2.8228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6730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