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95点 年底前人民币汇率围绕6.90一线双向波动

2018-12-13 09:32:2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3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8769,较上一交易日调升295个基点,升幅创2018年12月5日以来最大。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064。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8893,上日夜盘收报6.8793。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12月12日)收盘涨幅缩减,收盘报6.8893,盘中一度升逾250点创一周新高,中间价则小跌至逾一周新低。

  交易员表示,美指上行至区间顶部,然受中美谈判前景转好影响,加上风险偏好上升,提振人民币走出一波上升行情,不过客盘逢低购汇需求依然不少,人民币升幅收窄。

  他们并表示,市场亦猜测监管引导市场走强的可能,总体而言,短期人民币仍难摆脱区间波动;市场对贸易谈判的进展变化较为敏感,但英国脱欧等仍面临较大变数,美元被动上行的可能性增加;不过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亦有所缓解,美指反弹高度也可能受限;若此次美联储没有加息,美元多头平仓可能会导致美元明显下行。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在隔夜美元上涨、人民币中间价调贬的背景下,昨日离岸人民币出现一定幅度上涨,主要源于日前中美高层通过电话沟通,就落实两国元首会晤共识、推进下一步经贸磋商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交换意见。这表明,当前贸易摩擦有趋缓预期。自今年4月份来,中美贸易摩擦已成为在牵动人民币汇率的重大风险事件,昨日人民币市场汇率走强可视为贸易摩擦趋缓的一种折射。

  “可以预期,在未来3个月中,经贸谈判还将经历一个反复博弈、曲折复杂的过程,其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可能多、空交织,外汇市场也将随之起伏波动。在双方最终达成全面解决方案之前,贸易摩擦总体上仍是抑制人民币持续走强的一项负面因素。” 王青表示。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强的原因可能与贸易谈判可能取得较大进展的预期有关。国际社会对中美贸易摩擦缓解的预期增强,这对于人民币汇率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

  另外,即将迎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预计将在2019年推出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等举措,稳定经济增长预期,从而改善中国经济基本面,这同样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的稳定。当前人民币继续走强的基础并不牢固,还需要密切跟踪美联储12月份的加息政策。

  就年底汇率走势如何,黄志龙表示,从年底来看,人民币汇率大概率将保持在6.8至7.0之间区间波动,这还需要观察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和美联储加息的政策前景。

  王青表示,年底前中美贸易摩擦再生波折的可能性不大,人民币汇率将主要受美元指数和国内基本面影响。市场已对12月20日美联储加息有充分预期,美元指数持续大幅上扬的可能性较小,而国内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在年底前也将保持稳健。由此,年底前人民币汇率出现单边走势的可能性不大,总体上将围绕6.90一线双向波动。

  2018年12月1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8769元,1欧元对人民币7.8225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6.0719元,1港元对人民币0.87997元,

  1英镑对人民币8.6870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9641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7136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5.0130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267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518元,

  人民币1元对0.60820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6580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2.0511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3.60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3413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4556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1.2785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4873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544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210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463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77757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2.9187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7626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