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52点 后市人民币是否破7取决于美元走势?

2018-08-17 09:48:0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五(8月17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8894,较上一交易日调升5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946。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96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796。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9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没有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900亿元。本周,中国央行累计开展1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累计无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投放1300亿元。此外,中国央行还进行了383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当周有3365亿元MLF到期。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本周考虑MLF的全口径将净投放1765亿元人民币。

  8月15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收盘下跌501个基点,若再跌533个基点,就将跌破7元整数关口。不过,16日离岸人民币低开高走,盘中大涨逾700点,重回6.90元附近。

  在此背景下,有消息称,央行上海总部8月16日通知称,鉴于近期离岸人民币价格波动较大,即日起,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的三个净流出公式暂不执行,各银行不得通过同业往来账户向境外存放或拆放人民币资金,同时不得影响实体经济真实的跨境资金收付需求。

  在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看来,近期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其根源在于美元的强劲升值,而美元的强劲升值,动力又来自于土耳其金融动荡导致大规模避险资金回流美国,加上美国经济基本面强劲,则共同助推了美元升值的压力。

  


  “人民币是否破7,关键要看美元的走势,如果后期美元持续强势升值,人民币破7可能性是存在的。人民币一旦破7,短期内对于境内企业和居民对人民币汇率的信心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和冲击,不排除居民在换汇额度内出现小范围的换汇潮。”黄志龙进一步分析称。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人民币有升有贬、弹性明显增强,近期对美元有所贬值,这是内外部压力正常释放的过程。随着人民币兑美元跌至7元附近,外汇逆周期调控料将发力。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当前处于阶段性贬值过程,是内外部压力正常释放的过程,一旦外汇市场产生较大顺周期波动,放大汇率单边运行、引发汇率超调,就可能触及调控“底线”,引发政策干预。

  2018年8月1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8894元,1欧元对人民币7.8437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6.2177元,1港元对人民币0.87767元,

  1英镑对人民币8.7700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0078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426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5.0150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172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2425元,

  人民币1元对0.59477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7017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2.1319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3.72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3236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4365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1.2736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4868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504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325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293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84600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2.7565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8139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