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走强支撑加息前景 而特朗普或以这种方式阻止!

2018-08-16 10:56:0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起贸易战的后果之一是,它可能导致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

  特朗普曾公开反对美联储缩紧政策,如果美联储停止加息的时间早于预期,特朗普可能会十分乐意,但此举可能通过错误的方式,即经济放缓。

  

美元走强支撑加息前景 而特朗普或以这种方式阻止!


  这是特朗普降低国家贸易赤字和修改协议策略引发的诸多难题之一。特朗普曾抨击说,这些措施从本质上对美国不公平。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资深美国经济学家雅各布•乌比纳(Jacob Oubina)表示:“如果关税计划产生了足够大的连锁反应,而实际增长受到了持续的影响,那么他们就应该遵循更低的基金利率路径。”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美联储已表示,计划今年将基准利率上调两倍以上,市场价格将在9月和12月进行调整。此外,官员们表示,2019年可能还会有三次加息。

  特朗普一直对紧缩政策持批评态度,他说,他担心加息可能会阻碍他在执政期间取得重大经济进展。

  然而,经济学家们担心,关税计划也可能对经济造成损害。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征收了一系列关税,迄今为止,这些关税措施共涉及价值500亿美元的商品。

  从表面上看,关税措施造成了通货膨胀,美元今年一直在稳步攀升,特别是自贸易战升级以来。特朗普还表达了他对美元走软的偏好。

  "如果美元继续上涨,我认为美联储将不得不停止升息,"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表示。“我还想知道,我们是否正在接近可能会迫使特朗普的手稍微放松一下的两件事。一是中期选举即将到来,另一个是贸易战将成为特朗普的一个越来越大的问题,甚至是来自他自己政党内部的威胁。”

  他补充说:“如果经济开始放缓(特别是住房数据放缓),并进一步扩大,我认为这将给这种贸易战战略带来很大压力。”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股市能够经受住大部分的贸易风暴,尽管最近与土耳其的紧张关系是部分疲软的一个因素。

  甚至有人猜测,由于关税通常确实会导致通胀,这可能会导致美联储更激进地加息。然而,美联储官员倾向于通过通货膨胀的周期性波动,将政策调整到更长期的前景。

  自金融危机以来,通货膨胀一直难以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Bleakley Advisory Group的首席投资长Peter Boockvar说,"贸易战状况不是可持续的,它不是长久之计。"“我认为美联储不会对可能不会持久的关税政策做出回应。”(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