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委内瑞拉抛弃美元用人民币计油价 石油人民币还远吗?

2017-09-19 14:42:01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9月19日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6日报道称,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称,该国已开始使用人民币来代替美元为石油计价。委内瑞拉作为经济结构单一的拉美国家,为何敢于向美国叫板,抛弃使用美元,改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呢?石油美元之后,石油人民币还远吗?

  

委内瑞拉抛弃美元用人民币计油价 石油人民币还远吗?


  委内瑞拉用人民币

  马杜罗在Telesur电视台直播中称:“我们已使用货币篮子出售石油和我们所有的产品,我们已用人民币计价(油价)。”马杜罗指出:“因胡利奥∙博尔赫斯所推动和特朗普决定的制裁。它造成了很大损害……所以我们被迫自卫。”

  英国路透社16日报道称,为了把国家从美元暴政中解救出来,委内瑞拉周五发布了以人民币计价的石油和燃料价格。委内瑞拉政府已经下令石油贸易商停止接受或发起美元支付。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此前7日宣布,委内瑞拉将实施新的国际支付机制、创建一篮子货币,弃用美元。在当天下午在制宪大会特别会议上,马杜罗发表讲话称,为了回应美国的金融制裁,委内瑞拉将在国际支付机制中使用人民币、俄罗斯卢布、日元、欧元和印度卢比组成的一篮子货币,并可与本国货币玻利瓦尔进行兑换。

  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对委内瑞拉实施了新制裁。他禁止美国公司对委内瑞拉政府和国家石油公司分别发行的、支付日期超过30天和90天的新债务、证券进行交易。还禁止一系列委内瑞拉国家领域拥有的现存债务交易及委内瑞拉政府方面的红利支付。

  可以说这是委内瑞拉一次迫不得已的决定,现在的超级大国动不动就对一些不听话的小国实行镇压,导致小国面临巨大危机,恶性通货膨胀严重影响了人民的生活,委内瑞拉就是受到美国的排挤,心情很不爽。

  为了避免津巴布韦的故事再次在委内瑞拉上演,顶着这个巨大的压力宣布弃用美元,如果美国真的希望委内瑞拉出现不可救的经济危机,只需停止进口石油就行了,但在这一点上,特朗普却避实就虚,假装看不见,原因很简单,这样做对美国经济不利。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