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过去7个月人民币干了一件大事!人民币汇率升值对普通人有何影响?

2017-08-24 16:32:14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普通人哪些方面受益人民币升值?

  人民币升值,意味着中国人的钱包“鼓”起来了, 简单点说,我们手里的钱更值钱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方方面面,都因为人民币升值,享受着更多实惠。

  第一、人民币升值,意味着中国人的钱更值钱了,出国旅游更便宜了。对于境外出行的游客来说,人民币升值与否一直是询问最多的话题之一,毕竟境外结算用的最多的还是美元。

  今年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620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5.1%,旅行逆差高达7666.2亿元,可见普通居民正在享受着人民币兑美元升值的好处。

  第二、海外留学花的钱更少了,对海外留学生而言,人民币升值减轻了家庭的负担。人民币升值后,学费相对便宜了,因为学费不变的情况下,需要的人民币变少了。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留学规模持续扩大,2016年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54.45万人,较2012年增长14.49万人,增幅达36.26%。

  第三、利好债市与股市,随着人民币的上涨,中国境内金融市场开放度上升,国际资本也在通过不同渠道加持人民币资产。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刷近一年新高 人民币汇率升值


  最明显的就是境外机构大量增持人民币国债。如果人民币汇率进一步升值,境外机构配置国内债券的意愿将更加强烈。一旦外汇占款恢复,将推动银行存款重新上升,有助于降低银行对同业存单等同业负债的依赖,非常有利于整体利率的下降。

  而对于A股市场来说,国际资本加仓中国股市的意愿也更加强烈。2016年以来,随着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逐渐消失,同时A股市场投资价值日益凸显,境外机构加仓境内股市的倾向日益明显。

  第四、进口大宗商品更便宜了。人民币兑美元的持续升值下,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更便宜了。

  比如原油,根据海关总署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进口原油2.47亿吨,同比增加13.6%,成本下滑对于下游消费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

  比如航空运输业,燃油进口变得更加便宜,加之国民出境游需求上升,使得航空运输业从供给和需求两方面收益。

共 3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