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突发!刚刚墨西哥传来一则消息 比索和墨股双双跳水

2019-07-10 08:20:04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7月9日),墨西哥财政部长卡洛斯·乌尔苏亚(Carlos Urzua)意外宣布辞职后,墨西哥比索迅速下跌。

  乌尔苏亚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他的辞职信的照片,这封信是写给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AMLO)的。

  乌尔苏亚在推特上发布了他的辞职信:“我很感激能有机会为墨西哥效力。”

    “在经济问题上存在大量分歧,”根据CNBC的翻译,乌尔苏亚在信中说道,其中一些原因是“本届政府在没有充分依据的情况下做出了公共政策决定”。

  “我相信,所有的经济政策都应该建立在证据的基础上,”乌尔苏亚补充道,“然而,在我的任期内,这些信念没有得到回应。”

  他还批评任命“不了解”公共财政政策的官员。

  乌尔苏亚辞职的消息传来之后,美元兑墨西哥比索短线拉升,日内涨幅扩大至2%,至19上方。
    (图片来源:Zerohedge)

  墨西哥主要股指扩大跌幅,跌1.5%。墨西哥投资指数ETF-iShares MSCI跳水,跌幅扩大至3%。
    (图片来源:Zerohedge)

  FactSet的数据显示,墨西哥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陷入停滞,同比仅增长0.1%。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的一些经济政策举措,比如叫停在墨西哥城建造一座新机场的130亿美元项目,已经招致了墨西哥商界的批评。

  “不确定性笼罩着整个国家,”墨西哥商业集团Coparmex上周表示。“总统奥夫拉多尔在赢得选举一年后、开始任期7个月后,在经济、安全、移民和基础设施项目上的策略产生了不确定性和担忧。”

  乌尔苏亚去年12月就任墨西哥财政部长,当时奥夫拉多尔担任墨西哥总统。在此之前,乌尔苏亚是威斯康星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并在本世纪初担任墨西哥城市长,负责墨西哥城的财政。

  乌尔苏亚在世纪之交帮助将墨西哥城的债务增长率降低到3.3%。在上届政府执政期间,该市的债务增长了19%。

  凯投宏观拉美经济学家Edward Glossop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一辞职暗示,政府内部正在形成更广泛的分歧。乌尔苏亚的辞职表明,政府内部可能仍有一些人支持更宽松的财政政策。简而言之,尽管奥夫拉多尔到目前为止一直让投资者守在一边,但现在可能开始出现裂痕。”

  对此,高盛点评称,墨西哥财长乌尔苏亚的辞职令人意想不到,将对墨西哥发展产生负面影响。 

  墨西哥副财长Herrear随后表示,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将于周二宣布关于墨西哥下一任财长的事宜。墨西哥财长乌尔苏亚的辞职“不应造成担忧”。

  据媒体报道称,墨西哥总统洛佩斯提名墨西哥副财长Herrear为新墨西哥财长。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7月9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涨势,稍早一度触及三周高点97.60,欧元/美元则跌破1.12关口至三周低点。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日内稍早表示,鲍威尔的职位是安全的,没有要开除他。美联储官员哈...

07月10日 08:20

周二(7月9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创2017年4月以来低点至1.2440,投资者押注全球主要央行转向宽松之际英国也会效仿,增持英镑空仓。与此同时,围绕英国脱欧以及新首相人选的不确定性也加剧了英镑弱势...

07月09日 21:43

周二(7月9日)欧市盘中,市场交投依旧谨慎,美元保持坚挺,非美货币多数下跌,其中英镑跌幅居前。现货黄金则在短暂失守1390关口后重返这一水平上方。分析师Jordan Roy-Byrne认为,必须继续预...

07月09日 21:20

周二(7月9日),荷兰合作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指出,英镑/美元正交易于年内最低水平附近,英镑在政治不确定性和英国经济环境恶化的情况下脆弱不堪。主要观点月底保守党领导人选举的结果正在逼...

07月09日 20:45

在市场越来越相信英国央行将不得不降低借贷成本,经济低迷的迹象逐步显现之际,英镑周二(7月9日)跌至2017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最新经济疲软迹象方面,英国零售业联盟(BRC)周二公布,英国零售商过去...

07月09日 20:38

周四(7月9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大跌不已,最低1.2438,再度刷新1月3日以来最低水平,缘于英国经济前景黯淡,以及央行政策可能转向。分析人士指出,英镑距离两年低点仅有一线之遥。在市场越来越相信英...

07月09日 20:37

周二(07月09日)报道,日内市场都在紧盯北京时间20:45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压力测试的讲话。由于6月非农修正市场对美联储紧急降息的押注,美元持续获得反弹动能。本文援引经纪商杜高斯贝汇市及贵金属分析...

07月09日 20:23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曾反复抨击美元近年来的升势,但只换来美元进一步升高。但分析师表示,美元贬值的时机可能终于成熟了,尽管这种下跌将是平缓的。虽然上周五美元指数在美国乐观就业报告发...

07月09日 19:52

周二(7月9日)欧市盘中,美元全面上攻,最高升至97.60,创下6月19日以来最高水平;欧元、英镑、日元等G10货币遭遇抛售:欧元跌破1.12、英镑最低1.2453,刷新1月3日以来低位;现货黄金也是...

07月09日 19:48

周二(7月9日)欧市盘中,美元继续上攻,非美货币中英镑与欧元因各自原因大幅下挫。与此同时,现货黄金持续回落至1390关口下方。英国脱欧方面,据市场消息,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向下一届英国首相提出挑战,要求...

07月09日 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