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加元有望稳住最佳G10货币地位,美加年底或跌逾100点至1.30

2019-07-03 11:12:08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7月2日,外汇分析师James Skinner指出,三菱日联的分析师表示,加元将维持G10最佳货币的地位,未来几个月美元兑加元将跌逾100点至1.30,并在年底前保持在这一水平。随着美联储释放降息信号,面对加拿大强劲的经济数据,一直跟随美联储的加拿大央行对于是否降息感到很为难。就算加拿大央行真的实行降息,也可能将降息幅度压倒最低。

    加元有望维持最佳G10货币地位,美加年底前或跌至2018年低点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的最新预测显示,加元兑美元正升向2018年的高点。这意味着加元将继续保持2019年最佳G10货币的地位。

  三菱日联是全球第五大银行,也是重要的外汇交易商。该集团7月初上调了对加元的预期,这对美元兑加元以及英镑兑加元的前景产生了重大影响。

  该行指出,加拿大国内经济基本面和其他货币所在国的经济现状意味着,在G10货币对美元的反击中,加元最有可能继续处于领先地位。 

  三菱日联的欧洲研究主管赫尔潘尼(Derek Halpenny)在最新评估中表示,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6月份收盘上涨9%。但对加拿大央行来说,或许更重要的是,大量经济数据表明加拿大经济具有韧性。

  上周五公布的加拿大4月份GDP数据意外上升,实际增长了0.3%,好于0.2%的预期值。这使得该国近三个月的GDP增长率从0.1%上升到0.3%。

  一周前的数据显示,加拿大5月份通胀率从2%飙升至2.4%,而5月份所有核心通胀指标平均为2.1%,2012年2月以来首次高于2%的目标水平。此外,此前的其他数据显示,加拿大继续快速创造就业岗位,5月份失业率降至历史新低,这可能意味着未来工资增速将加快,通胀将进一步上涨。

  赫尔潘尼指出,加拿大和美国的OIS曲线明显不同,加拿大的宽松程度要低得多。目前,加拿大的OIS曲线仅反映了约15个基点的降息幅度,这意味着与美国的息差明显收窄。两年的美加互换息差已收窄至2017年9月的水平,当时美元兑加元远低于1.3000的水平。 

  面对强劲的经数据,加拿大央行对于是否跟随美联储降息感到很犹豫

  综合6月份加拿大公布的经济数据,加拿大央行处境艰难,因加拿大决策者过去倾向于跟随美联储的脚步行动,而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7月份将开始降息。

  然而,对加拿大央行来说,不幸的一点是,加拿大经济明显很强劲,这可能导致该行没有合理理由在未来几个季度下调利率。如果加拿大央行真的实行降息,可能将降息幅度压倒最低。 

  今年6月,市场预测加拿大央行2019年12月4日的隐含现金利率从1.56%升至1.64%。这意味着,投资者对此前押注该行将在年底前将利率从1.75%下调至1.5%,但现在的信心大大降低。

  这一变化发生之际,投资者开始越来越多地押注美联储今年将多次降息,这也解释了美国国债收益率相比加拿大国债不再像以前那样高的原因。这在很大程度上解释了加元6月份强劲表现的原因。

  赫尔潘尼解释称:“几乎所有公布的加拿大CPI指标都强于预期,这增强了人们的预期,即加拿大央行不会像美联储那样积极降息。我们预计美元兑加元将会走低,但鉴于我们假设美联储将实行降息,加元OIS曲线被低估,这将限制加元未来的涨幅。”

  赫尔潘尼和三菱日联的团队预计,美联储将在2019年下半年降息两次,并在2020年初再次降息,这可能对美元兑加元汇率构成压力。他们预计,未来几个月汇价将跌至1.30,并在年底前保持在这一水平。

  他们此前预计年底美元兑加元将维持在1.33,目前的预测相当于上调了对加元的预期,虽然预期进入2020年后汇价将进一步下滑,3月份底前降至1.29,6月底前降至1.28。

  与此同时,英镑兑加元9月底前预计将从目前的1.65跌至1.61,然后在年底前回升至1.65。这一预测既是由于加元走强,也是因为英国政治不确定性令英镑承压。

  赫尔潘尼表示:“我们继续认为,第二次公投是最有可能的行动方针,英国脱欧可能会推迟到2020年年中左右,以便有时间进行投票。但我们强调,我们对这一结果的信心不是特别高,也不是特别低。因此,我们依然预计英镑未来几个月将下滑,因为市场参与者越来越多地认为英国不会达成脱欧协议。”

  美元兑加元日线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