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图解】没想到吧?金融市场上半年表现堪称历年同期最佳!

2019-07-02 13:43: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金融市场过去六个月的表现真是令人惊异。全球股市市值大增8万亿美元,债券市场热到烫手,油价也激升近25%,而昔日“欧猪国家”希腊的银行股涨幅甚至在全球名列前茅。

  把所有方面汇集起来,这很可能是金融市场有史以来最好的上半年表现,即便是头脑最灵活的投资者可能也想不到,在2018年凄惨收场并且后来还发生了那么多事情之后,市场还能拿出这么好的成绩单。

    虽然中美这全球前两大经济体在贸易问题上闹得不可开交,而且全球多处传来经济衰退的警报声,但市场仍录得惊人表现和里程碑式涨幅。
    全球股市市值大增8万亿美元,是来自MSCI明晟全球市场指数大涨近15%。这一涨势堪比1997年互联网泡沫时期,为该指数面世近40年以来的最佳上半年表现。

  美股上涨18%,欧洲和中国股市分别跳升13%和20%,收复去年的大部分失地,即便把5月初贸易紧张局势骤然升温后,市场回吐的5%涨幅考虑在内。
    美股上涨带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创下纪录高位,FANG股再度贡献很大一部分涨幅。Facebook大涨44%,亚马逊扬升27%,流媒体巨擘Netflix涨幅逾38%。尽管中美两国因为华为爆发激烈矛盾,但科技股在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表现仍名列前茅,微软和思科均跳涨逾30%,在道琼工业指数成份股中表现最佳。

  最令人意外的是希腊银行股成为今年全球表现最好的类股之一,尽管几年前的欧洲债务危机和资本控制还历历在目。

  油价继创下2009年以来最好的第一季表现后,上半年总计飙升了近25%;这帮助俄罗斯卢布夺得汇市表现的头名地位。尽管工业金属第二季逆市挫跌,不过具有避险功能的黄金目前正创下六年新高。

  债市也像火箭般冲高。美国国债今年已大涨7%,收益率下跌近70个基点。其收益率在2018年最后一季就下跌37个基点,而在之前的五个季度则是持续上升的。
    欧洲安全资产德国国债创下两年来最佳上半年表现,上涨约5.5%,因欧洲央行的政策也发生逆转。3月10年期德国公债收益率自2016年以来首次降至零以下,之后一直处于纪录低位。此外,尽管英退每天消息面繁杂,而且英国首相即将换人,英国国债回报率仍达到4.5%。

  加密资产也重新流行,比特币上涨220%,2018年一度大跌。

  风险较高的高收益债券、本币新兴市场债券以及企业债的回报率都介于8%-9%之间,外汇市场也在发生改变。

  美联储调整立场意味着美元指数料将录得逾一年以来的首个季度下跌,日元二季度上涨2.5%,欧元也已重回上季末收盘点位上方。油价反弹意味着加元和挪威克朗也有良好表现,两种货币已分别上涨4%和1.5%,但和平常一样,新兴市场货币的波动幅度更大。不过,阿根廷披索和土耳其里拉再度受到打击,尽管打击主要发生在年初。相反,另一个大型石油货币俄罗斯卢布上涨10.5%。
    “确实表现斐然。”瑞士基金管理公司百达(Pictet)首席策略师Luca Paolini如此形容市场从去年颓势的反弹成绩。“所有领域、所有市场、所有资产类别都正成长,这相当罕见。”
    这是2018年时几乎什么都跌的反像吗?或许吧。但有两大重要动力。

  一是中国的作为显示出,当局对于向中国14万亿美元经济挹注货币和财政刺激是认真的。二当然就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基调骤然转向,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降息突然显得势在必行。

  “这样的广泛走强非同寻常,”汇丰投资管理的首席全球策略师Joseph Little说,“问题是这种涨势是否太快太猛。这是个很好的问题。”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7月2日)亚市盘中,英镑/美元位于1.2635附近水平徘徊。近期汇价展开震荡回撤,日内进一步延伸跌势,盘中目前最低触及1.2624,为6月19日以来最低水平。对于英镑/美元接下来走势前景,日内F...

07月02日 13:40

周二(7月2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00%,为连续第二个月降息。澳洲联储指出,将在必要时调整政策支持经济,降息将有助于减少闲置产能,支撑就业市场并提振通胀,这符合我们的目标。将密...

07月02日 13:37

北京时间周二(7月2日)中午12:30,澳洲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00%,为连续第二个月降息。 澳洲联储在会后声明中指出,降息将有助于减少闲置产能;将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动向;通胀压力受到抑制。...

07月02日 13:33

周二(7月2日)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如期下调25个基点,为2012年以来首次连续两个月降息,澳元兑美元短线下跌12点后,随后反弹23点至日内高点0.6986,因市场对于澳洲联储降息的预期已经充分消化。 s...

07月02日 13:23

周二(7月2日)亚市午盘,美元指数位于96.85附近水平徘徊。近期美元展开反弹,前一交易日强势上涨以较长阳线收涨,最高触及96.88,目前仍持稳于高位。上周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一...

07月02日 13:19

周一,欧洲传来几条不利信息,或许会让投资者对市场前景更加担忧。最先令人感到失望的,是一系列疲软的经济数据。在周一下午出炉的欧元区、德国和法国制造业PMI终值分别录得47.6、45和51.9,均低于市场...

07月02日 11:28

据彭博社报道,港元套利交易6月份遭受打击,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这是因为借入港元的成本飙升,几年来首次超过了交易员预期可以从美元获得的收入。公司囤积现金以支付季度股息,并且大规模股票发售可能锁定资...

07月02日 11:23

周二(7月2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守在逾一周高位附近,隔夜美国制造业数据好于预期,且美国准备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欧元大幅走弱给美元提供支撑,短线美元震荡偏多;现货黄金暂时在1390附近震荡,在1380...

07月02日 11:23

周二(7月2日)亚市盘中,英镑/美元位于1.2640附近水平徘徊。近期汇价一路震荡回撤,上一交易日触及1.2629低点,目前自该点有所反弹,但整体仍于低位附近挣扎。对于英镑/美元接下来走势,日内国外机...

07月02日 11:17

巴克莱对英镑、美元、欧元、澳元、纽元和加元给出最近预测,认为脱欧问题导致英镑低迷时间可能持续到年底甚至更久,而美元和欧元在2019年结束前也将面临各自的考验和磨难。受国际贸易问题冲击,澳元、纽元和加元...

07月02日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