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空头该歇歇了?最鸽派的美联储官员也不如市场激进!

2019-06-26 09:40: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因美联储降息预期,而在过去一周大举做空美元的投资者,或许需要暂时冷静一下!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周二走高,之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现在或许已经是降息的时机,但目前的情况并不适宜降息50个基点。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在特朗普总统要求降息的压力下做出了回应,称正在纠结于不确定性和其他问题是否有必要令美联储降息,美国三大股指周二均收跌。

  对于熟悉美联储内部人事的资深投资者而言,布拉德的名字显然并不陌生,因为他在过去数年都一直是美联储官员中最为鸽派的一位。然而,即便是这位“鸽王”级的人物,似乎也不赞成在7月就立马一口气降息50个基点,这无疑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此前,利率期货市场对美联储7月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预期一度逼近40%,但在布拉德发表讲话后,重新出现掉头回落。当然,目前市场依然认为,下月降息或许是板上钉钉的事!

    ☆最鸽派的美联储官员也不支持7月直降50点!鲍威尔重申联储独立性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二表示,他不认为美联储有必要在7月的下次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这减少了市场对短期内利率可能降至多低的预期。

  “我不认为形势真的需要我们那样做,但我愿意支持下调25个基点,”布拉德说。
    布拉德是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之前发表上述言论的。“布拉德的言论最有说服力,因为他是最鸽派的美联储成员,”D.A. Davidson固定收益交易副总裁Mary Ann Hurley称。“他直截了当地表示,目前的条件并不足以证明(降息50个基点)这一点,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则重申,美联储仍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强劲,失业率较低,通胀率接近美联储2%的年目标。美联储官员正在就围绕特朗普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是否会导致经济放缓并为今年晚些时候降息提供理由展开辩论。

  鲍威尔在为纽约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 in New York)准备的开幕词中表示,许多美联储官员判断,采取某种程度上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的理由已经加强。他说,“但我们也注意到,货币政策不应对任何单一数据点或市场情绪的短期波动做出过度反应,这样做可能会给经济前景增加更多的不确定性。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在5月初之前对经济有着相对乐观的预期。在那之后,华盛顿与北京方面的经贸磋商陷入僵局,导致总统特朗普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全球增长数据也减弱。特朗普还威胁要对墨西哥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但在该关税生效前暂停执行。

  鲍威尔说,“我们掌握的有限证据表明,企业投资增速较今年早些时候有所放缓。”他补充说,今年早些时候的良好预期面临的风险有所增加。鲍威尔表示,“我和我的同事正在努力解决的问题是,这些不确定性是否会继续给经济前景带来压力,从而要求出台更多的政策宽松措施。”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不受短期政治压力的影响,这通常被称为我们的独立性。”他说,国会之所以选择这样孤立美联储,是因为它看到了政策转向短期政治利益时经常出现的损害。

  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显示,利率期货交易商目前预计,美联储7月会议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33%,低于周二早些时候的38%,而美联储7月会议降息至少25个基点被认为是板上钉钉。

  ☆美元周二低位反弹!当前市场降息预期有些过度?

  美元指数周二低位反弹,最新交投于96.25附近。而美国指标公债收益率周二则在关键的2%水平附近波动,投资者在当前的经贸磋商前景和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可能没有交易商预期的那么鸽派之间进行权衡。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持于略高于周四触及的1.974%的水平,1.974%是2016年11月以来最低。
    CIBC Capital Markets高级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表示,尽管鲍维尔上述言论仍然较为鸽派,但他试图淡化目前有关美联储将采取激进行动的传言。

  Shenfeld说道:“我们将鲍维尔的警告解读为:‘货币政策不应对任何单个数据或情绪的短期波动做出过度反应。’这对那些支持7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人来说,是一记警钟。不过,其他评论确实倾向于尽早采取行动。”

  投行Evercore ISI固定收益分析师Stan Shipley指出,今晚鲍威尔透露的信息是,美联储处在宽松政策的边缘。很明显,除非获得更好的经济数据和更高的通胀,否则美联储将在7月份放松货币政策。问题是,市场的预期要比美联储走的快得多。关键在于,经济坏到什么程度美联储才会降息50个基点,委员们何时才不会对经济感到乐观。

  美联储利率制定委员会将于7月30-31日举行下一次会议。决策者将密切关注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数据,以及本周末在日本大阪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

  当然,若美联储再度在降息问题上变得犹豫不决,很可能再度激怒特朗普。近来特朗普对鲍威尔的怒气越来越大。特朗普于2017年底任命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一职。

  刚刚在上周末表示他有权将鲍威尔降职的特朗普周一在推特上称,美联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并补充说,鉴于低通胀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加息过快”,“把事情搞砸了”。

  美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周二表示,特朗普认为美元过于强劲,欧元过于疲软,并认为如果美联储降息,形势可能会得到缓解。这位官员还表示,白宫没有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降职的计划。一些法律专家表示,特朗普很难或不可能将鲍威尔解职。
    尽管周二当天收涨,但受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美元太过强劲,欧元太疲软这一言论影响,美指尾盘曾一度应声下挫逾30点,自日高96.38急跌至96.04。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二(6月25日)美元走高,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将监控收到的信息并采取适当行动之后,美元指数一度较日低回升近50点,刷新近二日高点至96.37,此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

06月26日 09:30

周三(6月2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维持升势,最新报96.25附近,现货黄金短线再度跳水,目前已经跌破1415美元/盎司,日内大跌近10美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隔夜的最新讲话中未能就今年晚些时候的降息...

06月26日 09:19

周三(6月26日)国外财经网站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撰文就欧元、英镑、日元以及澳元的最新走势进行了分析。欧元/美元美元结束4连跌,兑欧元反弹,不过趋势依然向下,但周...

06月26日 09:14

美联储官员削弱降息50个基点的市场预期,美元指数走强。纽储行即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纽元隔夜隐含波动率高企。API原油库存数据意外大降提振油价,关注EIA官方库存数据。 外汇市场 6月25日美元指数收涨...

06月26日 09:01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鲍威尔并未对降息提供方向,加上美联储布拉德表示7月降息50个基点会过头,也令一些投资者失望。此外,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疲弱,加深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忧虑。美元指数结束了4日连跌开始...

06月26日 08:54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纽元美元(上涨:7天,隔夜涨跌幅:0.31%,波动幅度:0.73%)。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NZ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6月26日 08:50

北京时间周三(6月26日)早上10:00,新西兰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花旗预计新西兰联储将按兵不动。 花旗:预计新西兰联储将维持官方现金利率(OCR)在1.5%不变,但将保留未来降息的选择。此举...

06月26日 08:40

美联储戴利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表示,经济曾有“稳固的增长动能”但现在面临一些“十分重大的逆风因素”。 她表示,要关注接下来6周的数据来看数据是否会出现反转,不确定性是否会解决,以及其他国家能否抵消...

06月26日 08:27

美联储官员周二(6月25日)给市场预期降温,并顶住来自总统特朗普的降息压力。总统和金融市场似乎都在力促大幅降息,目前对联储的预期是最早在下次会议上大幅降息50个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外交关系委员会发...

06月26日 08:27

周二(6月25日)美元走高,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将监控收到的信息并采取适当行动之后,美元指数一度较日低回升近50点,刷新近二日高点至96.37,此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或许已经...

06月26日 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