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首相候选约翰逊获新支持 脱欧将出现新突破?欧元、英镑一周外汇走势分析

2019-06-17 11:21:35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政治方面,新的首相竞选开始,目前前外长约翰逊胜率最大,尽管他目前表态四面讨好,但是市场不会忽略他是个强硬的脱欧派。此外,本周英国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四20:00公布利率决议,预计维持不变,市场也需关注其对英镑走势的影响。

  北京时间周一(6月17日),英镑兑美元在1.2595附近徘徊,英镑/美元上周五下跌0.65%,报收1.2589。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增长有所恶化,尽管就业表现尚可。政治方面,新的首相竞选开始,目前前外长约翰逊胜率最大,尽管他目前表态四面讨好,但是市场不会忽略他是个强硬的脱欧派。此外,本周英国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四20:00公布利率决议,预计维持不变,市场也需关注其对英镑走势的影响。

  首相热门候选约翰逊获得新支持,脱欧或将出现新突破

  据英媒报道,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近期退出了英国首相暨保守党党魁的竞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汉考克表示在所有剩下的保守党党魁候选人中,将支持英国前外交大臣约翰逊。他认为鲍里斯·约翰逊是团结保守党的最佳人选。当前还有6名候选人,约翰逊排首位。

  据泰晤士报,英国卫生部长和英国首相候选人汉考克接受采访,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宣布退出保守党党魁竞选,目前候选者剩余6人的早期候选人之一。

  汉考克称将支持英国首相候选人鲍里斯·约翰逊,民意调查中约翰逊的支持地位领先。

  汉考克称,将支持鲍里斯·约翰逊作为保守党党魁的最佳人选,我们将实现英国顺利脱欧,以开放具前瞻性的理念议政,凝聚各方力量,应对困难。

  机构分析称,由于首相热门候选约翰逊得到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的支持,英国的政治不确定性得到一定程度缓解,英国脱欧进程也有很大概率取得突破。而且近期没有英国的经济数据更新,政治不确定性仍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在利好因素的影响下,周一欧盘英镑兑美元GBP/USD有望恢复到1.26区间。

  澳洲联邦银行外汇策略师Kim Mundy,尽管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退出竞选并支持英国前外交大臣约翰逊使得竞选局势有所明朗,但是候选热门约翰逊的强硬脱欧立场仍令市场不安。而周四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可能对英镑的影响不大,而周二的对首相候选人的议会二轮投票可能会使得英镑兑美元GBP/USD继续承压。

  在英国保守党党魁选举首轮投票中,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轻松击败对手,加大了他成为下任首相的可能性。第二轮投票将于6月18日(周二)举行,并计划6月19日和6月20日举行进一步投票,直至只剩两名候选人。随后,16万名保守党成员将投票选出获胜者,结果可能会在7月22日当周出炉。投资者担心特雷莎·梅的继任者将会带领走向英国无协议脱欧,令近期英镑走势承压。

  此外,英国商会公布最新的经济预期,并将2020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自1.3%调降至1.0%,并将2021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自1.4%调降至1.2%。

  此前英国商会已将将2019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自1.2%上调至1.3%,主因是年内股市维持积极。但年内经济增长积极后明后两年的经济增长料将疲弱,主因是库存水平处在历史高位,企业投资料将放缓。

  数据显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2018年商业投资下降,2019年初出现回暖。预期年内企业投资将迅速萎缩,2020年将较预期迅速回暖

  上周五英央行行长卡尼发表年度报告,表示若经济增长符合预期,物价上行压力可能会建立,该央行将加息,不过他重申加息速度将缓慢而有限。周一英国将公布5月Rightmove房价指数和通胀率听证会。

  关注英国央行决议

  道明证券预计会议纪要将在很大程度上反映5月份的基调。我们看到货币政策委员会重复着利率将需要“以渐进的步伐,和有限的幅度”上升的关键路线。虽然我们不认为霍尔丹或桑德斯真的希望在6月份加息,但他们可能会选择投票支持加息以发出紧缩的信号。

  道明证券表示,市场对该决定的反应,很可能是由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前一天晚上利率决议所决定的,相对的政策立场很重要。但在美联储没有重大政策转变的情况下,9比0的共识决定应该不会对利率产生什么反应,而对英镑的反应应该相当温和。

  英国公司Amplify Trading表示,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曾表示,市场低估了英国央行上调利率的可能性。英国央行副行长布罗德班特、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及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近期发言更偏向于鹰派。目前对于英国央行而言,最值得关注的便是脱欧的进展及英国保守党新领袖的选举。

  Amplify Trading补充称,英国近期数据表现并不差,与之前相比,经济已经开始改善。预计本次英国央行将继续维持利率在0.75%不变。预计本次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不会掀起较大波澜,除非货币政策委员会的言论突然转鸽。

  外汇博客Daily Price的撰稿人Justin Bennett最新撰文对欧元/美元、英镑/美元、欧元/英镑一周走势分析,内容如下:

  欧元兑美元:价格快速下行,下方支撑位见1.1110

  


欧元兑美元日线走势


  分析师Justin认为,欧元上周再次回落至1.1260下方,这样就使之前一周在该位置的突破变成了假破位看跌形态,这通常意味着价格后市的走低,若价格继续下行,下方支撑位见年初至今低点1.1110附近。事实上这是2019年以来欧元普遍的走势,这也是不建议交易者交易该货币的主要原因,若1.1110能够对价格起到支撑作用,则欧元大概率在1.1110-1.1260区间内盘整。

  价格若是下行,下方支撑位见1.1110;价格若是上行,上方阻力位见1.1260。

  英镑兑美元:价格再次回落至通道下轨下方,1.2580料吸引买家

  

英镑兑美元日线走势


  分析师Justin认为,和欧元一样,英镑上周五同样大幅走低,价格不仅回落至之前提及的下行通道下轨下方,更是一度跌至前低支撑附近,但日线来看价格并没有跌破该支撑位置。事实上,多头料将在1.2580推升价格。当然若价格跌破该支撑,则可能继续走低至年初至今低点附近。若价格反弹至1.2650附近,建议投资者关注价格承压情况,该位置或引发新一轮的抛售。

  价格若是下行,下方支撑位见1.2580;价格若是上行,上方阻力位见1.2650。

  欧元兑英镑:价格依旧看涨,关注能否突破前高0.8930阻力位置

  

欧元兑英镑日线走势


  分析师Justin认为,欧元兑英镑自5月初以来持续反弹,当前依旧没有任何回落迹象,价格在突破0.8840后继续走高,现正测试0.8930高点阻力,回顾价格走势可以发现,该位置在2018年末与2019年初时对价格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若后市价格能够突破该阻力,则可能继续上行至0.9060附近,若价格承压下行,关注0.8840能否对价格起到支撑作用。

  价格若是下行,下方支撑位见0.8840;价格若是上行,上方阻力位见0.8930。

  本文由外汇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仅供参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梅姨”下台了,她的离去无疑是悲壮的。正如她所说的那样,在达成脱欧协议这件事上,“已经竭尽全力劝说议员们投票支持这项协议。遗憾的是,三次努力均已失败”。未能在任期内带领英国“脱欧”,恐成她心中永久遗憾...

06月17日 11:04

在政府5月意外连任、本月降息以及即将放宽抵押贷款标准后,市场对澳洲楼市前景和整体经济的信心有所改善。即将削减所得税的说法也提振了市场情绪,澳洲股市已达到2007年末的水平。但瑞银表示,良好的趋势不会持...

06月17日 10:50

周一(6月17日)在本周关键风险事件之前,市场保持观望模式,主要货币交投在熟悉区间内,现货黄金则在上周五冲高回落后徘徊在1340关口附近。本周二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市场预期这次会议不会降息,投...

06月17日 10:49

周一(6月1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小幅下跌,位于97.50附近,本周美联储、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其中美联储决议最受关注,预计将引发本周市场的大行情。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

06月17日 10:48

接下来将两周可谓是今年最重要的两个周——北京时间本周四(6月20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此后,G20将在6月28-29日举行峰会。根据美联储降息和G20峰会可能...

06月17日 10:39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 纽元美元(下跌:5天,隔夜涨跌幅:-1.13%,波动幅度:1.31%)。 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NZ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6月17日 10:31

本周,美联储、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将陆续公布利率决议;英国保守党议员将继续投票选举党魁。数据方面,重点关注欧美等主要经济体PMI和CPI,以及新西兰一季度GDP。 美国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6月...

06月17日 10:29

周一(6月17日),美元盘初徘徊在两周高位附近,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强劲缓解了对美国经济大幅下滑的担忧。 在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这缓解了美元的部分压力。尽管很少有人预期美联储会在周三的政策会议上降息,...

06月17日 10:24

美国周五经济数据好坏参半:5月份零售额环比增长0.5%,弱于预期,并且4月份数据上修为增长0.3%,表明消费支出还算得上健康。5月份制造业产值增长0.2%,为今年以来首次扩张。6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

06月17日 10:13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将迎来一个不折不扣的央行超级周——美联储、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将分别公布6月利率决议;此外包括澳洲联储纪要、欧洲央行辛特拉论坛等央行事件也将备受瞩目。随着全球多家央行近期陆续发表宽松言...

06月17日 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