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亲欧盟派大选险胜,英法意均惨遭破发,欧元兑美元短线上涨动能不足

2019-05-27 09:39:04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洲议会选举是由28个国家的公民投票选出他们的新代表,这次投票对欧盟的运作和每个成员国国家政治的未来都有重大影响,由于该地区反欧盟和民族主义政党激增,今年的投票尤为重要。

  北京时间5月27日的初步结果显示,未来5年,欧盟议会决策将变得更加分散和复杂,掌权欧盟数十年的老牌中间派集团未能在本周的选举中获得多数席位。从技术角度看,欧元兑美元上涨的潜力似乎有限,尽管该指数收于20移动均线之上,但仍远低于100和200移动均线,并保持着看跌的趋势。

    不过,亲欧盟的政党看来在很多国家都基本站稳了脚跟,欧元在周一(5月27日)亚洲早盘小幅上涨。从出口民调和初步预测来看,存在严重分歧的右翼分子仍远未在欧洲层面拥有任何重大权力,他们将无法阻止重大决策。

  这意味着亲欧盟政党将在欧盟议会中占据三分之二的席位,尽管民族主义反对派也取得了坚实的成果。中间派集团——中间偏右的欧洲人民党(EPP)和中间偏左的社会党和民主党(S&D)在布鲁塞尔掌权数十年——缺乏多数席位,可能会使欧盟的决策进一步复杂化。

  民粹主义、疑欧主义高歌猛进

  法国

  周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在法国,马琳·勒庞(Marine Le Pen)领导的反对欧洲一体化的全国集会在欧洲大选中以微弱优势击败总统马克龙)领导的中间派联盟,赢得了最多选票,标志着整个欧盟民族主义支持者的象征性胜利。

  马克龙的办公室称这次表现令人失望,但不是灾难性的,亲欧盟政党仍占多数。

  英国

  英国预计的选举结果显示,新成立的英国退欧党轻松击败了英国的两个主要政党,选民对英国议会的僵局表示失望。

  此前不久,保守党领袖特蕾莎·梅于周五上午宣布辞去首相一职。

  意大利

  根据民调,Lega党获得了最多的选票,轻松击败了其联盟伙伴五星运动(M5S)。

  副总理萨尔维尼领导的Lega党获得了约28%的选票,高于去年全国选举的17%和2014年欧盟最后一次投票的6%。由意大利另一位副总理马约领导的m5党有望获得约20%的选票。

  相比之下,2018年全国大选的这一比例为32%,五年前欧盟的这一比例为21%。

  这一结果可能预示着联合政府的动态将发生戏剧性的转变,此前数月,他们就各自的宣言和部长任命问题争论不休。

  默克尔屹立不倒

  德国

  初步结果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保守派联盟在周日的欧洲议会选举中获得了最多席位,绿党和反移民的德国新选择党将分别获得第二和第四名。

  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DU)及其合作伙伴基督教社会联盟(Christian Social Union)获得约28%的选票,绿党紧随其后,获得约21%的选票。
    (欧元兑美元4小时)

  从技术角度看,欧元兑美元上涨的潜力似乎有限,尽管该指数收于20移动均线之上,但仍远低于100和200移动均线,并保持着看跌的趋势。从4小时图表来看,技术面情况相当相似,均收在1.1200点关口上方,但受空头施压,在1.1200点关口附近交投,而技术指标已经失去了向上动能。

  支撑位:1.1190 1.1145 1.1105

  阻力位:1.1245 1.1280 1.132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金在线外汇网5月27日讯:上周由于美联储纪要削减了降息预期,再加上避险资金涌入美元以及非美货币的疲软,美元指数在前半周一度创下近两年新高。不过,由于上周四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远不及预期,美元指数承...

05月27日 09:24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 美元日元(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0.27%,波动幅度:0.43%)。 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JPY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5月27日 09:11

上周五,黄金继续小幅反弹,在过去一周,黄金呈现探底回升的走势,在前半周,由于美元的走强令金价承压,黄金最低曾触及1269美元/盎司。之后由于美国经济数据的糟糕表现,美元指数触及近两年高位后急转直下,金...

05月27日 09:01

欧元兑美元连日走高,上破1.12关口,扭转稍早的跌势。初步出口民意调查显示面对民粹主义党派,欧盟主流政党在欧洲议会选举中坚守住阵地。截至周一(5月27日)08:30,欧元兑美元报1.1205,为连续第...

05月27日 08:59

周一(5月27日)亚市盘初,外汇市场表现平静,欧元略微走高,投资者正静待欧洲议会选举最终结果的出炉,预计选举结果表现将引发市场波动。一旦选举结果出现意外情况,市场可能会出现剧烈波动。此次欧洲议会选举的...

05月27日 08:56

本周需重点关注的官员讲话与风险事件: 周一:美国及英国股市因节日休市一日; 周三: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周五:00: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周六:00:00 纽约联储公布...

05月27日 08:50

展望本周,欧洲议会选举结果将于周初出炉;周中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数据方面,重点关注美国一季度GDP修正值、4月PCE通胀率和中国5月官方PMI。与此同时,继续密切留意美国与其主要贸易伙伴的磋商,...

05月27日 08:46

本周(5月27日-6月2日当周),因美国和欧洲迎来假期,部分市场会休市,市场表现可能相对会平淡些。不过,投资者还是需要关注一些经济数据,特别是中国的制造业PMI数据和美国的PCE数据、5月24日当周A...

05月27日 08:45

据报道,欧盟高层领导将在周二进行职位任命的讨论。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目前是这一职位的最热门候选,此前尚没有德国出身的欧洲央行行长。魏德曼近几年试图将自己定位为中性政策支持者,但德国央行数十年来一直是鹰派...

05月27日 08:36

周五(5月24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确认于6月7日下台的消息抢占市场眼球。 日元走的太好 为了能引入我们的今天主体,就是等会要讲的货币对---英镑/日元,所以我们就先讲下货币对里面的日元吧。毫无疑问...

05月25日 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