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非农大行情之夜——今晚美元还能继续冲高吗?

2019-05-03 09:46: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周四上涨,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鲍威尔就美国通胀发表评论后,交易商缩减对美联储降息的押注。非美货币中英镑下跌,此前英国央行上调增长预期,但警告称,英国退欧继续给货币政策前景蒙上阴影。

  目前,随着超级周渐入高潮,汇市交易量有所回升,一些欧洲市场在周三五一假期后恢复交易。中国和日本市场在本周剩余时间因国内假期继续休市。

  美元在本周表现出韧性,此前鲍威尔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拖累通胀的因素可能是“暂时的”,且他看不出利率向任何一个方向调整的有力理据。“这让降息的说法少了一些支撑,”Silicon Valley Bank资深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表示,“但市场对美联储的下一步举措仍倾向于降息。”

  CME Group的FedWatch项目显示,利率期货走势显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在年底前下调关键贷款利率的可能性约为49%,低于周三晚间的61%。

  隔夜纽市尾盘,追踪美元兑欧元、日元、英镑和其他三种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上涨0.215%,至97.82。目前,市场焦点已逐渐转向今晚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料将打响本周市场的收官战。

  



  ☆非农前瞻:强劲ADP数据能否预示今晚非农向好?

  目前,外媒调查显示,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料增加18.5万,上月为增长19.6万;美国4月份失业率料持稳于3.8%。薪资方面,美国4月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料增长0.3%,上月为增长0.1%;美国4月平均每小时薪资年率料增长3.3%,上月为增长3.2%。

  


  投行布朗兄弟哈里曼指出,周五的美国月度就业报告很可能成为本周的亮点;共识预测称,3月份新的非农就业岗位约为18.5万。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表示:“4月就业参与人数略微增加或将支撑非农就业人口企稳在20万附近,但按趋势来看就业增速仍将略微放缓,与经济接近全面就业的趋势相符。预计失业率维持在3.8%,此为我们对美国未来劳动力市场最低读数的预期。随着3月低工资工人重新加入劳动力大军对薪资的负面影响逐渐消退,4月薪资应出现趋势增长,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增至0.3%,年率料录得3.3%。”

  美银美林预计,美国4月非农就业数据将继续保持“强劲”表现,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将续增25万人,失业率维持在3.7%,薪资环比增长0.3%;一旦如此,在美联储决议的冲击过后,美元指数仍有望重拾涨势。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稍早公布的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数据远高于市场预期。北京时间5月1日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7.5万人,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预期为18.0万人,前值从12.9万人上修至15.1万人。

  通常而言,ADP数据的表现对于非农,具有着较强的指示性意义。不过,对于此次ADP数据的强劲表现,一些业内人士并不以为然。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认为,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增幅可能由于技术原因被夸大了。“底线是,我不认为它会达到27.5万。我的感觉是,这个数字将非常接近17.5万至20万的共识,”他随后在电话采访中说道。

  Zandi说,这个数字经常受到技术因素的影响,但这是一个极端的例子。“当我们试图预测这个月的变化时,我们也要看近期的历史。如果你正处于就业增长强劲的时期,这将影响你的估计。如果你正处于就业增长疲软时期,这也将影响你的预期。如果你经历了一段非常动荡的时期,这也会体现在数据中,从而推高了ADP数据。”

  ☆汇市交易员屏息以待!今晚美元还能继续冲高吗?

  毫无疑问,今晚的美国非农数据将再度对外汇市场产生重大影响,而近两日节节攀升的美元,能否再度收获利好进一步走高,无疑备受瞩目。路透社援引分析师称,如果周五出炉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稳健,将巩固对美国经济今年夏天创下最长经济扩张纪录的观点,并支撑美元。

  


  “美元持坚,”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资深分析师Simona Mocuta表示,“各国都在放缓,但美国的增长仍然较好。”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欧洲外汇策略主管Stephen Gallo写道:“在周四伦敦早盘接近尾声时,美元的总体价值基本保持稳定。周五的就业数据出炉之前,美元仍应在一定程度上处于防御状态,但鉴于周三FOMC利率决定缺乏明显的鸽派倾向,美元在这些经济数据公布后所面临的下行风险可能不那么不对称,”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最近的低通货膨胀压力可能只是“暂时的”,暗示可能不会降息,这让交易员感到失望。鲍威尔的言论导致股市在前一个交易日暴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0多点。

  值得留意的是,今年以来,政府公布的非农新增就业人数都极其动荡,1月为31.2万人,2月跌至3.3万人,3月又回升到19.6万人。今晚公布的数据又会如何,在当前仍无人能下定论。

  


  道明证券预计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17万人。总体而言,在假设劳动参与率没有出现重大波动的情况下,调查显示失业率将下降0.1%至3.7%。平均没消失工资月率将增加0.2%,使得年率维持在3.2%不变。

  该行指出,接下来,对美元的关注将可能需要更多地留意就业与薪资增长的综合表现,若两者均出现下滑,可能会使外汇市场情绪在周末迎来新一轮的重整;另一点需要关注的就是美联储是否会袖手旁观,还是追随市场对隔夜指数掉期的定价而开展降息。基础预期是,在美国经济获得不错的增长,通胀稍显温和的情况下,美元可能会迎来迅速的打击,新兴市场货币表现将优于G10货币。

  RJO Futures资深商品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市场人士现正关注周五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如果新增就业岗位超过20万,那将给金价带来进一步压力。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5月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最新报97.80附近,北京时间周五晚间,投资者将迎来当周重头戏——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预计数据表现将引发市场剧烈波动。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eet...

05月03日 09:29

美国最新出炉的初请和工厂订单等数据表现良莠不齐,但美元指数依然延续涨势,日内最高触及97.86高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隔夜的言论打压了市场的降息预期,使得美元多头备受鼓舞。眼下,投资者正密切关注定于周五...

05月03日 09:20

周四(5月2日),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上涨,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美国通胀发表评论后,交易商下调对美联储降息的押注。美元表现出韧性,此前鲍威尔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拖累通胀的因素可能是“暂时的”,且他看...

05月03日 08:49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在周四(5月2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发出的消息可能被视为未来美国利率走向的“两种方式”,以及对那些预期降息的人的“反击”。BBH称,FOMC将联邦基金的目标区...

05月03日 08:48

澳新银行(ANZ)周四(5月2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欧元/美元暂时维持看空,第二季度末目标下看1.08。澳新银行分析师表示:“我们预计通胀动态差异将成为欧元/美元未来数月走势的关键因素。美联储目前正在...

05月03日 08:47

欧股周四(5月2日)收低,因交易商对美联储主席讲话、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声明、企业财报和欧元区令人失望的数据作出反应。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0.6%。收盘时,所有主要股市和大部分板块都处于消极区域。...

05月03日 08:45

周四(05月02日)报道,道明证券日内针对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对英镑前景作出讨论。该行表示,虽然英银本次决议声明并非如大众普遍共识,仍认为本月声明缺乏鹰派分歧的情形意味着投资者并没有足够多的确信来推升英镑...

05月03日 08:42

周四(5月2日)周四美元兑G-10货币全线上涨,因交易员减少对美联储降息的押注,且油价下跌。投资者将转而关注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以寻找更多关于货币政策方向的线索。Silicon Valley ...

05月03日 08:40

周四(5月2日)美元兑G-10货币全线上涨,因交易员减少对美联储降息的押注,且油价下跌。投资者将转而关注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以寻找更多关于货币政策方向的线索。金价再度走低,现货黄金创去年12月...

05月03日 08:40

周四(5月2日)欧洲时段,美元指数交投于97.8附近,鲍威尔表示,美国通胀水平下降是暂时的,美联储显然不急于调整利率。这表明,一直预计今年美国将降息的投资者的预期有误。美元投资者将把注意力转向周五公布...

05月03日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