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高能预警!黄背心运动暴力频发+特朗普汽车关税再来 本周欧元兑美元看跌?

2019-02-18 16:44:3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2月18日讯——北京时间周一(2月18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涨0.16%。近期以来,欧元/美元持续受到欧元区经济放缓担忧的打压。上周五欧洲央行执委科尔(Benoit Coeure)表示该央行可能会启动新一轮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欧元区通胀率依然低迷。政治方面,法国黄背心运动暴力频传,分析称其已经对国家经济造成了严重的破坏。更糟糕的是,特朗普又将掀起一股关税大战,美国进口汽车关税报告即将递交特朗普。欧元前景备受考验!

  




  欧元区基本面并不明朗,欧央行官员鸽派论调打压欧元

  上周四(2月14日)欧洲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创4年新低,其中意大利陷入技术性衰退,德国经济陷入停滞,进而使得周内欧元兑美元汇率基本点在1.12美元区间。

  数据显示,欧元区第四季度经济季环比修正值为0.2%,这是4年新低,持平预期和初值0.2%;欧元区第四季度经济同比修正值1.2%,持平预期和初值1.2%。

  全年来看,欧元区2018年GDP增长1.8%。其中意大利第四季度经济萎缩程度加深,这已经是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陷入技术性衰退,季环比-0.2%,同比0.1%。

  意大利目前是G7成员国中,自2015年以来第一个经济陷入衰退的国家,这也是自2013年以来欧盟第一个进入经济衰退的经济体。然而,对于欧元稳定的重要支持则是德国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环比初值0%,其勉强摆脱经济衰退;第三季度德国季调后经济季环比-0.2%,这是该国经济2015年以来的首次萎缩。

  由于全球贸易摩擦以及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影响,欧洲央行此前承认,经济前景风险已走向下行。但是欧元区数据也存有积极迹象,如欧元区第四季度就业人数季环比初值 0.3%,前值 0.2%;欧元区第四季度就业人数同比初值 1.2%,前值 1.3%。

  欧元经基本面的不确定性是目前市场预期与实际走势难以均衡的重要前提与关键。

  由于中美贸易谈判有积极进展,加之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科尔上周五在纽约表示,欧洲央行正在讨论向欧元区银行提供新一轮长期贷款,这意味着通胀路径也将更浅,新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是有可能的,正在进行讨论。欧元区最近的经济放缓比先前预期的更为明显。他的言论促使欧元兑美元汇率不断下滑,刷新日低至1.1231美元,但随即在美元主导下欧元随后很快触底反弹,一度升至1.1284美元,美元主导力发会凸显威力。

  另外,欧洲央行执委瑞恩对媒体表示,一旦欧元区此后的更多经济数据进一步恶化,欧洲央行将有能力动用一切手段来试图重新恢复与提振经济动能。

  瑞恩表示,欧洲央行执委会将在之后的会议上对TLTRO定向宽松措施进行进一步商讨,并能在就此做出决定前留出足够的讨论时间。而一切关于TLTRO的决定将都是面向整个欧元区通用的,不会特殊照顾个别国家;瑞恩同时承认,近期多项经济数据均显示欧元区经济动能进一步放缓;

  对于德拉基离任之后的欧洲央行下一任行长人选,瑞恩表示,相关当事人应兼具专业能力与实务经验。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