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市场风险情绪乐观高涨

2019-02-18 10:25: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EURUSD

  上周,在数据疲软及政治不确定性升高情况下欧元表现再度疲软,连续两周下滑。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终于在上周公布,根据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零售销售数据跌幅远超于预期,创九年来的最大跌幅;美国PPI数据也不及预期,经济数据疲软显示在2018年年末美国经济活动放缓。另外据消息称,特朗普将动用总统特权签署支出法案以防止政府关门,并同时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调用80亿资金用于修墙。美国两党之间的矛盾势必加深。本周值得关注的欧元区经济数据有欧元区、德国和法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技术层面分析,日线图上显示欧元收得长下引线十字星后快速反弹,表明下方受到强有力的支撑。上方阻力位为1.3333,下方支撑位为1.1223。

  



  GBPUSD

  上周英镑经历了起伏的一周,虽然整体下跌趋势明显,但是在周五收复了其部分跌势。上周英国方面公布的数据良莠不齐,英国第四季度GDP同比数据和英国1月CPI同比以及月环比不及预期,显示英国经济增长急速放缓,而周五的英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各项均好于预期拉升了英镑。此外,影响英镑波动最大的因素还是有关的脱欧进展的消息。英国议会又一次否决了一系列有关脱欧的修正案,其中议会以303比258票否决了英国首相特蕾·莎的修正案,该修正案是要求特蕾·莎和欧盟继续进行谈判,以寻求北爱尔兰边境问题的替代方案。该消息出炉后令脱欧前景的不确定性再次增加,促使了英镑的进一步下行,触及一个月以来的低位1.2271。如果市场对无协议脱欧的顾虑仍然较高,那么英镑将继续承压,英镑想要在短期内上涨的可能性会很小。从日线图上看,斐波那契显示目前回撤深度连续击穿了61.8%和50%回撤位,并在38.2%回撤位受到有力的支撑,上方阻力位为1.3000整数位,下方支撑位38.2%回撤位为1.2788。

  


  AUDUSD

  上周澳元表现非常强劲,虽然有来自避险情绪的打压,但总体呈上涨趋势,并在周五时触及一周最高点0.71472。一方面,美元受经济数据以及政治因素的影响表现疲软为澳元提供支撑;周四公布的中国通胀数据不及预期,中国1月CPI年率为1.7%低于预期和前值的1.9%,暗示着中国消费需求明显下降。在美国经济数据疲软,英国脱欧不确定的情况下,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加上2月初澳洲央行利率决议中并未给予澳元刺激性的信号,澳元未来挑战不断。本周澳洲方面没有太多重要的经济数据会公布,需要继续关注中美之间乃至全球的贸易环境的走向。本交易日值得关注的是澳洲至2月17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从日线图上来看,澳元在跌破斐波那契38.2%回撤位后开始反弹,短期内阻力位为50.0%回撤位0.7153,支撑位为0.7097。

  


  本周重要数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