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外汇指数中心:美国GDP强劲,美元怎么走

2019-03-01 20:45: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外汇指数中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周四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呈下跌后小幅反弹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96.29,最低下跌到95.82,收盘在96.16。欧美最高上涨到1.1419,最低下跌到1.1360,收盘在1.1377。

  美元指数USDX:美元指数昨日触底反弹,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6.20附近。时段内美朝峰会未达成任何协议,市场的风险情绪降温曾一度打压美指下挫失守96.00关口并刷新3周低位。不过,在空头回补和时段内美国公布的GDP数据表现强劲的支撑下,美指V型反转并最终收涨。数据显示,美国四季度GDP初值增长2.6%,高于市场预期的2.2%。今日关注96.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70附近。

  欧元兑美元EURUSD:英国推迟脱欧期限的利好消息促动英镑、欧元短期双双上涨,美联储重申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耐心的立场也使得欧元得以喘息。市场对欧元的担忧情绪得到较大缓解,欧元有望在短期内继续上行。欧元兑美元在2月15日最低触及1.1231后走出了触底反弹行情,经过为期10个交易日的震荡上行,上涨1.42%至目前1.14位置附近。技术面上来看,欧元兑美元再次回到2018年11月至今以来的1.12-1.1550价格区间内,并且回踩确认了1.12附近支撑的有效性。短期来看,随着美元走弱,欧元兑美元有望进一步向上试探120日均线1.143附近阻力,如果成功突破,则有望站上1.15。

  英镑兑美元GBPUSD:英镑汇率已经侵蚀了2019年9月高点1.3298水平,而站上1.3298水平将拓宽汇价进一步反弹至200周均线1.3610水平。但是短线上看英镑超买较重,汇价回撤料在近期加速上升趋势线约1.3114水平获得初步支撑,更强支撑位于200日均线1.2994和上周低点1.2968,若失守则将加速下探近期低点1.2772水平。离预定的英国脱欧日期只有一个月的时间,100万份期权的到期将覆盖这一时间。然而,风险溢价并没有显著上升,这意味着市场并不认为英国不与欧盟达成协议的风险很大。此外,尽管100万份英镑期权的风险逆转仍为负值(看跌期权相对看涨期权的溢价更高),但这一水平并未扩大到极端水平,进一步表明可能英国将避免无协议脱欧。虽然这并不一定意味着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不会持续下去。然而,在消除这一威胁的过程中,无协议脱欧的威胁将继续消退,这就极可能促使英镑有机会上升。短线多头英镑有获利盘的建议结清,侯低位寻机再入多英镑。  

  澳元兑美元AUDUSD:昨日澳元价格欧市剧烈波动,此前中美贸易本轮磋商结束,市场的乐观预期使得澳元迎来一波升势,然而在过去的24个小时内澳元多头表现回撤,市场对两大经济体能否签署协议的担忧仍存。此外,特金会的相关消息也掀起市场一阵波澜,使得美元空头发力,导致该货币对走出震荡波动的行情。周四澳元的空头走势仍对价格产生影响,虽然动能指标表现强劲,但技术指标走势综合,表明汇价缺乏明确方向。当前汇价再次回落到近三个月来的低位0.7090附近,观察该水位是否能成为较坚实的长线支撑水位。仍倾向在0.71附近布局多头澳元,止损控制在0.7050之下。  

  美元兑日元USDJPY:日本经济目前并没有表现出迈向2%通胀目标的动能,市场普遍预计日本央行将进一步放宽已经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日本的消费税预计于今年10月上调至10%,这也加大了投资者对日元前景的担忧。因此,日元虽然在技术面上进一步下跌的空间较小,但技术面上来看,目前价格区间接近了2018年12月底美元兑日元跌破的前低位置,美元兑日元继续上涨的阻力较大,美元指数有望再次跌破96关口、逼近95位置,预计届时日元将可能出现上涨,再次回到今年1月份的108-110价格区间。

  美元兑加元USDCAD:周四美加于亚欧时段延续周三震荡上升的走势,一度急升至当日最高1.32关口上方。尽管纽约盘美元反弹利空加元,但油价持续走高支撑加元。多空较量中,美加触及当日高位之后便震荡下滑,回吐稍早的大部分涨幅,录得小幅反弹,收在1.3163,保持此前的回落走势。今日关注数据对美元的影响。日图近期录得的长上影线暗示上方压力较大,或有下跌的空间。4小时图高点不断下移,维持在1.32关口下方或继续走软。1小时图冲高回落,延续震荡下行走势。日内可于1.3190一线寻求做空的机会。

  现货黄金XAUUSD:黄金的避险属性此刻显现,一度出现快速上涨,打空头大军一个措手不及。本以为印巴战乱加上特金会谈崩能让黄金一举上破1330,但是晚间美国的GDP数据公布成功抢戏,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美国GDP上涨2.6%,高于预期2.2%,显示出美国经济强劲势头,黄金马上掉头向下,跌幅逾10美元。技术图上,黄金日线图MACD出现背离现象,绿色动能柱扩大,RSI向下,4小时图汇价跌破维加斯通道,有加速下行迹象,目前看1300位置十分重要,一旦破位,恐宣告这段春节行情的结束。操作上建议轻仓介入空单,止损1330,止盈暂不设,跌破1300再加仓。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