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借东风再欲冲高 特朗普嘴炮不断外汇市场聚焦下周美联储决议

2018-12-14 09:18:3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欧元因德拉基讲话承压的同时,美国日内经济数据也全线向好,推动美元指数在纽约时段盘初重新走强,一扫周三以来承压的颓势。投资者同时也对美国与全球主要贸易伙伴之间在贸易问题上的纷争可望得到缓解保持着充分的信心,这令避险资产日元和黄金同样承压下跌。只不过,美元指数的升势止步于97.30一线,美国总统特朗普见美元走强便再度出门喊话打压之举,成了时段内行情的转折点。

  

美元借东风再欲冲高 特朗普嘴炮不断外汇市场聚焦下周美联储决议
特朗普


  在特朗普讲话之后,美元指数自日高回落20余点,回踩97整数关口。一直以来,特朗普都对美联储过快加息,抬升美国市场利率水平,并推动美元指数走强的状况感到不悦,因为他认为市场利率走高是今年10月以来美国股市出现调整走势的“元凶”之一,同时强势的美元影响了出口,也让特朗普政府绞尽脑汁试图缩窄美国贸易逆差的努力化作无用功。虽然,特朗普的言论并无法直接左右美联储下周的政策决定,但是在他不断“念咒”之下,美联储来年的进一步政策制定势必投鼠忌器,这足以给美元指数的涨幅套上紧箍咒。

  而特朗普同时还坚持了一定要为“修墙”募得资金,并不惜以政府关门相逼的立场,这在相当程度上也令追高美元的投资者有所忌惮。若在12月21前美国预算拨款谈判无果,那么在圣诞新年假期迎来政府关门大礼包,或许将在所难免。如此不确定性前景抵消了经济数据向好的利多,令美国股市在周四全天陷入了纠结的窄幅盘整行情中。

  
美元借东风再欲冲高 特朗普嘴炮不断外汇市场聚焦下周美联储决议
外汇市场风云再起


  在欧洲央行之后,美联储将于当地下周三发布年内最后的政策决议,基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走势,以及此前美联储官员的表态,再度加息25基点将是大概率事件。此前景正对美元指数构成持续托底支撑。而自本周起,美联储官员就进入了噤声期,不得再对政策前景作出任何透露,然而,这一“噤声”令对于以“大嘴”著称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并没有约束力。面对美元指数再度走强的状况,特朗普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中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基准利率水平已经“足够高”,希望美联储此后不要继续加息。他的此番表态成了日内行情的转折点。

  对于美联储会议政策,摩根士丹利认为:下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对投资者来说唯一的问题是,美联储认为2019年加息多少次是合适的?摩根士丹利预期美联储将下调明年的加息次数(我行预期明年加息2次),此外美联储料在本次会议加息,并下调经济增速预期,而点阵图分布将更加鸽派。声明料将暗示未来利率路径具有灵活性,对数据依赖的措辞或强于当前水平。

  
美元借东风再欲冲高 特朗普嘴炮不断外汇市场聚焦下周美联储决议


  考虑到年关将至,虽然下周重磅消息仍将纷至沓来,但市场交投渐趋清淡却仍将在所难免,这意味着在没有更多“黑天鹅”来袭的前提下,美元指数近期的区间震荡行情仍将延续,欲前期高点阻力困难重重,但欲破位下行却也不易。牵动市场情绪的主基调,或许也仍将掌握在欧洲市场消息面的手中。

  本文由外汇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