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撇开美联储?特朗普青睐“廉价美元” 美财政部或施加干预!

2018-11-01 17:36:1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1月1日),当美元不被美国财政部过度关注时,市场往往就可能说服其上调或压低美元兑欧元、瑞郎、日元或任何其他货币的汇率。

  

撇开美联储?特朗普青睐“廉价美元”  美财政部或施加干预!


  各国央行有时会干预汇市,提高或压低本币兑美元汇率,而美国似乎并不在意。例如日本和瑞士。

  上一次汇市干预是在2011年3月由G7集团协调进行,当时正值日本福岛发生地震和海啸,导致一座核电站倒塌,最终让东京证交所崩溃。

  日本经济受自然灾害严重削弱。日元走软可能降低出口,增加通胀,这将有助于经济的发展。但保险公司不得不出售以美元计价的资产而买入日元,为以日元计价的灾难损失进行赔偿。此举带来的后果是日元走强。

  尽管日元被保险公司大量买入,但当时的法国财长Christine Lagarde组织的G7集团干预汇市,成功地卖出日元,买入欧元、美元和英镑,以压低日元汇率。Lagarde的这次干预中取得成功,这对她此后不久升任IMF总裁起到了重要作用。

  简而言之,除了在特殊情况下,美国财政部不会直接干预汇市以达到美元汇率目标。如果需要这样的目标,财政部将与美联储合作加息或暂停加息以控制美元价值。

  然而,所有这一切可能即将改变。美国总统特朗普和财政部长努钦都公开表达了对美元在2018年下半年持续强势的失望。就特朗普的经济计划而言,美元强势有着不小的负面影响。

  美元强势会降低进口商品的价格,从而对美国国内经济造成通货紧缩。而在目前,美联储和白宫都希望看到更高的通胀数据。

  美元强势也损害了波音公司和通用电气等大型企业的出口,损害了美国的竞争力和就业率。最后,美元攀升会损害美国跨国公司的企业利润,因为它们的海外利润会被转换回更少的美元。这是对美国股市表现的一种逆风。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