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强势来袭 欧元兑美元将如何接招?

2018-10-22 14:17:0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对欧元而言,本周主要议题是北京时间周四19:45召开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欧元区经济在2018年初显著放缓之后,一直无法恢复增长动力。欧洲央行坚持认为,欧元区的基本面依然强劲,因其准备在12月底结束购债。

  目前的立场仍然是欧洲央行在2018年底结束量化宽松,并在2019年9月开始加息,如果偏离这两个时间点,可能会影响欧元。

  尽管预计货币政策不会有任何变化,但市场仍将仔细研究相关声明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观点,以寻找未来政策方向的线索。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强势来袭 欧元兑美元将如何接招?


  意大利预算问题

  未来一周,欧元的另一个主要推动力将是正在进行的意大利预算问题。

  欧盟委员会上周对意大利的预算草案做出了回应,要求政府在周一之前对预算草案“明显偏离”欧盟规则作出解释。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在欧盟暗示对意大利明年的预算草案持反对意见后,欧元跌破区间底部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

  另一项对欧元而言十分重要的指标是即将于北京时间周三16:00出炉的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

  10月制造业PMI指数预计将从9月的53.2下滑至53.1。

  欧元兑美元汇率

  自5月初以来,欧元兑美元一直在1.1300-1.1800区间波动。该区间大致相当于50和200周移动平均线的位置,这往往为汇价走势提供了天然的障碍,因为它们吸引了更多的买家和卖家,这些买家和卖家希望淡化这一主导趋势。

  从8月份的低点反弹的同时,欧元兑美元还伴有强劲的上涨势头,这一点可以从下图的RSI指标中看出,这表明了投资者看涨汇价的信心。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强势来袭 欧元兑美元将如何接招?
图片来源:poundsterlinglive


  如果与意大利有关的政治不确定性没有加剧,市场不会出现意外波动,那么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在区间内小幅上涨。若欧元兑美元突破1.1621的高点,将进一步上涨至1.1765。不过,继上周五欧元兑美元跌破1.1433低点后,跌回1.1300低点也是有可能的。总体而言,分析师仍将保持略微看涨的基本观点。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 )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