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又退群!美国退出万国邮政 特朗普麻烦将至美元升势还未到顶?

2018-10-18 08:57:36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18日讯——特朗普又退群了!美国白宫17日宣布,美国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程序;如未来一年未能与万国邮政联盟达成新协议,美国将会退出。 美元指数再度迎来反弹,因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鹰派,美联储官员并没有理会特朗普的“抨击”并对美国经济以及加息都保持积极的观点。不过投资者需要对美国的即将到来的政治风险保持警惕,美国中期选举的临近可能使美元陷入一个较为震荡的局面。

  又退群!美国即日起将启动程序退出万国邮政联盟

  据报道,白宫新闻处17日发布消息称,如果最近一年内无法将万国邮政联盟 (UPU)现有协议修改为有利于华盛顿的内容,美国有意退出该联盟。

  新闻处发布的消息中称:“国务院将准备通知,美国会退出UPU。根据组织的规定,该进程需要1年时间。期间美国国务院将试图讨论双边和多边协议,将解决总统在备忘录中提到的问题。”

  消息中称:“如果谈判顺利,政府愿意收回退出的决定,并做组织中的一员。”

  

又退群!美国退出万国邮政


  美国白宫两名匿名高级官员在当天的记者吹风会上称,万国邮政联盟当前的“终端费”政策对美国不公平,全球多国都在国际邮件计费问题上“占美国的便宜”。

  “终端费”即各国邮政运营商在本国国内运送来自他国邮件时从他国获取的收入。

  白宫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说,美国国务院将向万国邮政联盟发函通知美国的决定。未来一年内,美国将在万国邮政联盟内部就新规则进行双边或多边谈判;如不能达成协议,美国将退出万国邮政联盟。

  声明同时说,不管协商结果如何,美国将在“现实允许的情况下”尽早开始实施美方自定的“终端费”费率,实施日期不会晚于2020年1月1日。

  万国邮政联盟是联合国一个自1978年7月1日起为磋商国际邮政事务而专门设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总部设在瑞士伯尔尼,其宗旨是组织和改善国际邮政业务,促进国际合作的发展,并向成员提供可能的邮政技术援助。

  在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已经陆续退出了包括TPP、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巴黎协定》、全球移民协议、伊朗核协定、采掘业透明度倡议等多个“群组”。

  美国“退群”消息一出,跨境电商行业哗然。众所周知,美国是目前中国出口电商卖家重点排兵布阵的市场,绝大多数卖家的GMV有过半来自美国市场。伴随着美国退出万国邮政联盟,出口电商卖家通过小包形式出口至当地的物流成本将不断攀升。

  业内人士指出,美国“退群”意味着日后去往美国的小件包裹邮费又得涨价,变相提高美国商品竞争力。而中国的EMS快递和邮政国际小包业务或将受到不小的影响。“以后寄去美国的邮件不能走航空小包和EMS快递了,只能走DHL、UPS、Fedex,TNT等民营快递公司了。”该人士指出。同时,随着邮政小包的受限,FBA以及海外仓的使用或将大幅提升。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