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要凉?欧盟峰会拉开序幕图斯克“泼冷水” 脱欧命运生死攸关英镑走势备受考验!

2018-10-17 14:03:5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17日讯——2018年欧盟秋季峰会将于今明两天在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举行。预计在本次峰会上,英国脱欧谈判能否再往前推进一步,避免出现英国无协议脱欧的窘境,将成为会议主要议题,本次峰会也被视为脱欧谈判的关键节点,相关消息对英镑走势也会产生较大影响。

  




  向英国示好?欧盟提议延长英国退欧过渡期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周二(10月16日)最新报道,欧盟执委会已提出,允许英国在同欧盟商定的直至2020年12月底的过渡期安排期限后,继续留在欧盟关税同盟和内部市场。

  该报援引德国政府的一份文件称:“为向英国示好,欧盟执委会提出了延长过渡期的可能性。”报导没有说明新期限到什么时候。

  此外,英国《金融时报》周二报导称,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对英国退欧过渡期再延长一年持开放态度。据《金融时报》援引欧盟外交官的话报导,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接受“双层”保障以避免出现北爱尔兰边界,作为交换条件,将允许英退过渡期延长一年。

  此前,英国和欧盟在爱尔兰保障(backstop)条款问题上僵持不下,这一条款是为了防止英国退欧后在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重新出现一条硬边界。

  德国总理默克尔称,为达成英退协议所做的努力就像是在“化圆为方”。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表示,他将在周三的峰会上问特雷莎·梅,她是否有任何新提案来打破僵局。“要取得突破,除了善意外我们还需要新的事实,”他说。

  尽管欧盟很多人士对协议尚未达成感到紧张,但其他人称仍有可能取得进展。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周二表示,他仍然认为有可能取得积极成果,但补充称:“我感到失望和关切...取得我们急需的决定性进展已经不大可能。双方间的立场分歧很大,而且时间紧迫。”

  外媒:英国议会反对脱欧后备方案

  此外,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内阁16日得知,英国议会将投票反对最新的英国“脱欧”方案,因为这个方案可能会使英国永远受到欧盟贸易规则的束缚。

  媒体引述知情人士称,英国保守党下议院党鞭朱利安-史密斯在内阁会议上说,目前关于避免与爱尔兰建立硬边界的所谓后备保证计划在下议院不会得到足够的支持票获得通过。

  特雷莎-梅已向英国议会承诺,就是否批准或拒绝她与欧盟达成的任何最终“脱欧”协议进行“有意义的投票”。但目前达成协议的希望仍然在于解决如何确保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的陆地边界不需要设立海关检查点。

  英国内阁部长们16日就这个问题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讨论,最终认同欧盟的方案不够好。他们表示,他们希望得到一个保证,即如果整个英国都保留在欧盟海关制度下,这将是一个有时间限制的措施。

  他们也反对欧盟关于最终的后备选择的提议,根据该方案,北爱尔兰将保留在欧元区的关税区内,而英国其他地区则脱离。特雷莎-梅已表明,她永远不会接受这个方案,因为这将使英国境内出现海关边境。

  英国将在明年3月正式“脱欧”,双方此前计划在今年11月的谈判截止日期前完成“脱欧”谈判。“脱欧”过渡期将从2019年3月底开始,至2020年12月结束。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