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重磅!美元兑加元急跌近30点 竟是这一元凶在作怪!

2018-09-28 23:32:0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9月28日),7月份加拿大经济受到制造业强劲增长的推动,增长速度快于预期,提振加元短线走强。受此影响,美元兑加元一度下跌近30点至1.2971,刷新两日低位,随后小幅回升,但仍于1.300关口承压。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7月季调后GDP月率录得0.2%,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0.1%。而7月季调后GDP年率公布值为2.4%,也高于预估的2.2%。

  虽然加拿大今年的经济增长速度比2017年在七国集团居首的水平有所放缓,但经济仍然在以强劲速度增长。大多数分析师认为,在不刺激通货膨胀加速的前提下,2%的增长率是加拿大经济增长的上限。这也正是加拿大央行逐步加息的原因。

  




  但对加元而言,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仍是目前最大风险所在。距美国和加拿大更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最后期限越来越近。然而,特朗普释放出的信息“火药味”依然浓烈,这让外界普遍认为双方很难按时于本周日(9月30日)达成协定。

  周四,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指责有关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进展太慢,若加拿大无法10月1日前接受相关的贸易条款,计划将其排除在外。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分析师理查德•弗拉鲁洛维奇(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与以往具有建设性的气氛相比,目前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突然变得更加激烈与好斗。加拿大不愿在乳制品问题上让步,而美国再次威胁要在没有加拿大的情况下继续推进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贸易协定取消的风险依然存在,预计美元兑加元将维持在1.30关口下方。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 )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