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加息提振美元大涨 接下来还要警惕这一风险!

2018-09-28 14:55:2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9月28日讯——北京时间周五(9月28日)亚市盘中,主要货币仍维持窄幅波动,美元在隔夜急涨后继续高位持稳,非美货币则多数承压。美联储加息乐观前景给了美元很大的前进动力,不过分析师指出,美元涨势或许无法维持太久,市场还需警惕大量风险事件,尤其是11月6日的中期选举,短期内美元可能会因获利回吐而出现温和回调。

  美联储乐观提振美元大涨 警惕中期选举影响!

  北京时间周四(9月27日)美联储利率决议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提升至2%至2.25%。这是美联储官员今年第三次加息,并重申他们对2019年进一步逐步加息的预期。

  此次决议中的一大变化为美联储删除了“货币政策的立场仍然是宽松的”这一措辞。相当于承认利率已更加靠近既不提振又不抑制经济的中性水平。这是自2015年底美联储开始这一轮加息周期以来,第一次未用“宽松”来表述货币政策。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FOMC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删除政策宽松之言,并不代表美联储在未来经济数据指导下逐步收紧政策的路径有所变化。

  鲍威尔周四最新表示,逐步加息有助维持美国经济增长,重申了美联储周三加息时传达的信息。

  鲍威尔在华盛顿对罗德岛州商界领袖表示:“我们的经济很强劲,正在以健康的速度增长。随着经济稳步增强,美联储逐步将利率提高至接近健康经济应有的正常利率的水平。”

  周四在美联储乐观的利率决议下,加上公布的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初值也表现亮眼,录得4.5%,创下今年2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为六个月以来最高水平,美元一举创下过去一个多月的最大单日涨幅,至收盘大幅上涨0.78%至94.99,再次测试95心理关口。周五亚市盘中,ICE美元指数徘徊在95关口附近。

  


ICE美元指数日线图


  西太平洋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Sean Callow周五表示,考虑到美国经济目前的强劲势头,美联储考虑将政策引入限制性领域并不令人意外。

  Callow认为,在失业率处于低位,核心通胀率达到2%的情况,FOMC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高于长期或中性利率,这一点并不令人感到奇怪。

  他说道:“在当今世界里,多数政策利率要么接近或处于全球金融危机后的低点,而那些大幅加息的只有那些急于提振本币兑美元汇率的新兴市场,中期美元前景总体上仍是积极的。”

  不过Callow还表示,这种情况可能不会持续太久。

  Callow指出,鉴于市场预期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早已超过80%,而在此之前还有大量事件风险,尤其是11月6日的中期选举,短期内美元可能会因获利回吐而出现温和回调。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也曾表示,投资者最好开始更多关注11月份的美国中期选举,这一事件对市场构成巨大风险。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