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本央行政策落后于全球同行 安倍晋三却做了这件事!

2018-09-20 16:32:1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正在推进大规模货币刺激计划,且由于执政党正准备延长首相任期,他计划将安倍政策推进到2019年。周四(9月20日)安倍晋三在党内投票中获胜,这使他可能成为日本任职时间最长的首相。在这前一天,日本央行保持其货币政策不变,并重申承诺达到2%的通货膨胀率。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


  日本央行政策落后于全球同行

  正如日本央行观察人士所预测的,央行再次维持了10年期债券收益率目标、资产购买和利率指引。这一决定让日本央行进一步落后于其全球同行,后者正更果断地恢复危机前的货币政策。美联储预计下周将再次加息,欧洲央行表示,计划在年底前逐步停止购买债券。

  此外,黑田东彦的密友Takatoshi Ito,在今年早些时候被认为是接替日本央行行长的候选人,他说,日本央行的首要任务是在市场中保持冷静,同时逐步减少债券和股票购买。

  另外,黑田东彦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评估近期变化的影响还为时过早,但债券市场的运行已经改善。他承认,由于盈利能力下降,地区银行承担了更多的风险。虽然调查的大多数经济学家都看到“隐形渐缩”已经开始,但他补充说:“人口特征是他们问题的根源,日本央行将密切监控他们的贷款。无论是货币宽松还是紧缩,没有人愿意永远持续下去。各国央行也一样,他们希望尽快实现目标,然后开始正常化进程。”

  安倍晋三和黑田东彦需同心协力保持金融稳定

  安倍晋三的再次当选最终将支持他的宽松货币政策、监管改革和财政灵活性。他任命黑田东彦在2013年担任日本央行行长,过去五年多来,他们一直共同努力,一度使日本摆脱通货紧缩。无论日本央行能否在2%的通胀率下胜利退出宽松政策,或是最终发现其刺激措施不可持续,还是在政策回落时避免金融不稳定,这都要求安倍晋三和黑田东彦保持一致

  东京富士通研究所的经济学家Martin Schulz说:“日本金融政策空前扩张期间,安倍晋三和黑田东彦一直站在同一战线。当政策需要收紧时,他们几乎需要变成孪生兄弟。”

  周三的董事会会议重申了7月份的政策调整,旨在使日本央行的刺激措施同时更具可持续性。安倍计划在明年10月份提高销售税,同时为最终退出宽松政策敞开大门,希望通过这一举措来维持经济平稳。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