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会议临近香港提前加息 加息预期之下美元涨势还将持续?

2018-09-20 09:36:3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9月20日讯——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临近,市场预期美联储此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90%。而在此之前,香港市场已经做出了重大反应:提前加息,香港银行业加息序幕正在全面铺开。美联储预期,今年将加息四次。鉴于美联储一直在以每季度一次的速度加息,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9日结束的会议上加息。近期美元走势较为低迷,受到“买预期卖事实”这个交易策略影响,美元近期恐难翻身。如果今晚的数据不如预期,美元可能还会进一步下滑。

  抢在美联储之前 香港提前加息

  据券商中国报道,北京时间周三(9月19日)晚间,汇丰银行宣布,从20日起在香港提高港元、美元、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这也是在9月27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议息结果之前,香港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结果的又一次重大反应!

  众所周知,在香港有三家发钞银行,分别是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

  随着汇丰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的上升,业界担忧,香港按揭贷款的最优惠利率按揭(p息)也将出现上涨。统计显示,汇丰银行在2006年3月将最优惠利率按揭(p息)加至8厘后,业界便不曾加P。瑞银预计,香港按揭利率将上升50-75个基点。

  目前,汇丰银行公布的港币定期存款利率水平表,已经在1个月以及以上的中长期利率上,已经比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高出5个基点。目前,港币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0.25%。

  其实,在汇丰银行调高定期存款利率之前,已经有多家香港中小银行上调了港元活期存款利率至0.25%。随着27日美联储公布加息日期的临近,相信有更多银行跟进加息。

  




  从上图的香港银行同业拆借利率Hibor来看,在美元加息的环境下,香港3个月的Hibor已经升至2%以上的水平,直逼前期6月底高点2.09%。

  由于香港的联系汇率政策,香港的汇率政策是挂钩美元的联系汇率政策。随着香港利率的抬升,港币的贬值压力明显缩小。在过去一周多的交易时段来看,港币上升到了7.8440附近,暂时脱离7.85弱方兑换保证水平。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