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降15点 贸易局势升温人民币汇率淡定以待美联储决议

2018-09-19 09:47:5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二(9月18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8569,贬值至2018年8月24日以来最低,较上一交易日调降15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554。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644,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600。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9月18日)收盘小升,中间价则小跌至逾三周低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8644,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6点。

  交易员称,美国正式宣布对华输美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但消息仅短暂影响人民币汇价,日内美元指数震荡回落,助力人民币反弹;人民币淡定表现令市场略感意外,预计短期仍维持区间波动。

  他们并表示,美国的举措没有超出市场预期,加上大行适度维稳,若美指变化不大,人民币料难独自下跌,重点关注中方采取的反制举措及后续美指走向;但若市场情绪继续恶化,人民币的下行压力可能上升。另外近期欧系货币表现较好,人民币不见得全是坏消息。

  “大家对中美谈判本来就不报什么信心,大家对美国的做法反应很淡定,”一中资行交易员称,“等等美联储加息之后美元会不会利好出尽吧。”

  从目前情况看,央行要“保汇率”的意图非常明显。如果央行选择不跟美联储一起加息,那么恐怕人民币汇率还会有较大的下行压力。因为美国在收紧货币,如果中国央行仍然偏向宽松,那么人民币汇率肯定会有较大贬值压力,不排除后续有跌破7关口的可能性。

  再者,人民币汇率能否守在6.8%一线,还是取决于央行的决心,因为如果人民币汇率若再次出现了贬值趋势,央行可以通过抛售外汇,或者拿出逆周期因子来调控。目前中国有3.1万亿美元的外储,不像新兴市场国家,外储不多很容易遭受外力的冲击,而毫无反制措施。

  最后,人民币汇率是否能继续稳住,还要与中国经济第三季度走势有着密切联系。因为如果经济下行,资产泡沫持续膨胀,人民币肯定会遭到抛售,而选择美元避险。目前中国第二季度GDP6.7%环比过去不如人们预期.如果第三、四季度经济持续向好,也能起到稳定汇率的作用。

  美联储9月末加息,人民币汇率该怎么走?这要看中国央行是否跟进,如果选择同步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届时人民币汇率还可以稳定在目前区域。但如果再采取货币宽松,国内经济下行态势没有改善。那么,人民币汇率将进入一段贬值期,恐怕7关口都难守住。

  2018年9月1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8569元,1欧元对人民币8.0057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6.1051元,1港元对人民币0.87398元,

  1英镑对人民币9.0293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9556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185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5.0059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7.1147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2862元,

  人民币1元对0.60417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8217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2.1694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3.77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3567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4697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0.4356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3559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319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2982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1891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93336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2.7425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7485泰铢。

  本文由外汇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