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重磅!安倍成功连任自民党总裁 日元表现平平静待美联储决议!

2018-09-20 13:40:0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9月20日讯——安倍在20日的选举中,轻松取胜再获三年任期,将超越在位2797天的佐藤荣作,成日本在位时间最长的首相。不过日元反应平淡。目前,贸易紧张情绪正在被市场逐渐消化,美指早盘走势也较为清淡。

  

重磅!安倍成功连任自民党总裁
新闻报道截图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今日举行 安倍成功当选自民党总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于20日下午举行该党所属国会议员的投票,并与地方票同时进行计票。现任总裁、首相安倍晋三击败对手、前党干事长石破茂,成功连任总裁,保住首相职位。

  新华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553票对254票优势,击败前自民党总干事石破茂,他的任期将至2021年,未来三年若无意外情况(如辞职或大选失去政权等),安倍将执政累计10年,成为日本战后执政时间最长首相。 ​​​​

  安倍晋三曾于2006年9月当选自民党总裁和日本首相,2007年9月因身体原因突然宣布辞职,2012年9月击败4名竞选对手当选自民党总裁,2015年连任自民党总裁。自民党总裁由该党国会议员和党员投票选举产生,任期3年。安倍或在10月上旬实施内阁改组和党高层人事调整。

  未来三年,安倍预计将继续推行“安倍经济学”,推动社保改革,加强军备,修改“冰封”超70年的和平宪法,明确自卫队模糊的政治地位。

  对于安倍来说,获胜方式还将对外交和经济政策产生影响。安倍对身边的人表示,“海外的首脑正在密切关注日本的选举结果”。安倍认为,要想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的谈判中占据有利地位,也需要在总裁选举中大获全胜这一成果支持。

  关于与美国的贸易谈判,如果被迫启动可能冲击日本农户的日美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必将招致地方上的反对。之前日本农协改革和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就遭到了地方的强烈反对。即使是自民党取得压倒性胜利的2017年众议院选举,自民党依然在北海道、岩手和新潟的小选区丢掉约一半的票数。如果石破茂在这些地区收集到更多地方票,就有了在总裁选举后也能批评安倍政策的余地。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