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重磅指标今夜来袭 还将透露这些关键加息线索!

2018-08-30 11:39:2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最终,美联储可能会看到美国通胀率开始上升的趋势,这是其一直所希望看到的情景。市场也可以从中获得一些支撑。美联储正在认真考虑今年再加息两次,2019年进行多次加息

  




  专家预测

  长期以来,美联储一直将通胀目标设定为2%,但其最受欢迎的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却一直滞后,自2012年4月以来仅两次触及这一水平。上次美国通胀率达到2%还是在2017年3月份。

  北京时间周四(8月30日)20:30,美国将公布7月个人收入和支出以及PCE物价指数,作为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的表现将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据外媒调查显示,扣除食物和能源的美国7月核心 PCE物价指数年率料上升2%。

  NatWest 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吉拉德(Michelle Girard)称:“这确实让美联储更容易表示,这就是为什么继续货币政策正常化是合适的。”

  Girard预计,8月份核心PCE将再次达到2%,并于9月份攀升至峰值2.1%。不过,尽管她看到一个更强劲的趋势,但表示在今年剩余时间里,该指数应该会保持在2%以上。

  Girard说:“美联储认为2017年的疲软现象只是暂时性。”

  美联储加息次数

  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和12月加息。尽管预计2019年将加息三次,但市场仍对政策制定者明年将采取何种措施争论不休。

  一些策略师和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明年某个时候暂停加息,通胀滞后是其中一个因素。

  Girard预计2019年美联储只有两次加息,而非3次。随着利率接近中性水平,或利率处于刺激性水平,美联储2019年只会加息两次。

  她说:“把你的脚放在油门上是一回事,而在经济周期的后期把你的脚踩在刹车上又是另一回事。”

  Girard表示,略高的通胀水平符合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的言论,即继续维持渐进的加息步伐。此外,美国经济强劲,而通胀预计不会失控。她认为,美联储没有理由加快加息的步伐。

  在PCE通胀报告出炉之前,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意外跃升。核心CPI同比上涨2.4%,创2008年9月以来的最大涨幅。Girard预计, CPI在意外增长后将保持在高位。CPI上涨的部分得益于住房成本、酒店价格、机票价格和汽车价格的上涨。

  通常来说,相比PCE指数,CPI数据更能显示出通胀的上升。克利夫兰联储指出,这两个指数之间的一个重大区别在于,与CPI不同,PCE指数涵盖了消费者没有直接支付的费用,比如保险公司承担的医疗成本。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