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谈判传出这一消息 英镑兑美元走势“步步惊心”

2018-08-29 13:46:1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三(8月29日)早些时候,英镑/美元汇率一度跌0.2%至1.2869,并测试了21日移动均线水平1.2871,因此前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表示,如果没有与欧盟达成协议,英国仍能成功脱欧,这引发了人们对英国“没有协议”脱欧的担忧。

  




  据彭博周三报道,英国和欧盟仍在公开场合表示,希望在未来七周内达成一项英国脱欧协议。然而,双方的高级官员在私下都承认这不太可能。

  据了解英国和欧洲立场的人士透露,他们目前的目标是最迟在11月中旬敲定“离婚”条款。

  更长的时间框架是另一个迹象:表明谈判者正在艰难地取得进展,而风险在于,距离英国明年3月29日退出欧盟的日子越近,谈判不会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也越大。此前,在6月之前解决离婚问题的希望逐渐破灭后,即将于10月18日开始的欧盟峰会被指定为最后期限。

  如果最后期限再次推迟到12月或明年1月,双方将面临一个危险的选择:是要让步还是放弃谈判。

  脱欧谈判进展缓慢 英镑兑美元走势“步步惊心”

  自3月份就过渡时期达成协议以来,英国脱欧谈判进展一直非常缓慢。在最棘手的问题上,双方仍存在很大分歧:如何确保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共和国之间永远不会有严格的边界。即便如此,英国官员坚称,他们“有信心”达成协议。与此同时,今年3月以来,英镑兑美元走势也经历了步步惊心,一路下滑的局面。

  周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发言人格雷格·斯威夫特(Greg Swift)在伦敦对记者表示:“我们正在赶在10月份的最后期限之前完成工作。双方同意加快谈判步伐。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上周在与英国退欧大臣拉伯(Dominic Raab)会晤后表示,不会把完成协议的最后期限定在10月份。但他重申,不能再晚太久——“争取在年底之前”。

  在今年秋天达成离婚协议被认为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将为英国议会和欧洲议会在英国合法退出欧盟之前批准该协议提供足够的时间。近几周来,脱欧谈判缺乏进展令英镑承压,此前英国高级部长警告称,英国有可能在没有达成任何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

  



  截止发稿,北京时间周三13:43,亚市午盘,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0.11%,现报1.2859。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