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土耳其内忧外患惨不忍睹 美元气势汹汹里拉落荒而逃

2018-08-15 14:34:2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三(8月15日),由于近期土耳其里拉震荡引发国际市场担忧,美元指数受避险需求提振,维持在13个月高点附近。此外,欧元区银行对土耳其经济的风险敞口较大,拖累欧元下跌,为美元提供支撑。

  

土耳其内忧外患惨不忍睹  美元气势汹汹里拉落荒而逃


  道富银行东京分行经理Bart Wakabayashi表示:“鉴于我们从土耳其看到的,以及随后蔓延到其他新兴市场的动荡,美元基本上已成为避险货币。”

  他说:“在众多避险货币中,美元属于高收益货币。因此它显然会吸引最多的资金流入。如果你打算把钱存到某个地方以避开动荡,美元将成为首选货币。


  周三,美元指数持平于96.76,徘徊在前一天触及的13个月高位96.794点附近。土耳其里拉隔夜反弹超过8%之后企稳。在周一跌至历史低点7.24后,周三土耳其里拉兑美元短线拉升,上涨0.65%,现报6.3025。

  由于担心土耳其总统Tayyip Erdogan呼吁降低利率,以及美国与北约盟友土耳其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里拉兑美元汇率今年已下跌逾五分之二。

  土耳其政府周二表示,安卡拉将抵制来自美国的电子产品,并对华盛顿方面进行报复,此举将里拉汇率推至历史低点。土耳其财政部长Berat Albayrak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里拉将走强。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