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澳联储7月会议纪要释放多重信号!或影响未来一年货币政策走向!

2018-07-17 11:33:1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二(7月17日)9:30,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澳洲联储预计,经济走强将逐渐降低失业率、推高通胀,并重申近期没有调整货币政策的强烈理由。

  政策制定者周二在悉尼发布的7月3日会议纪要中表示:“通货膨胀率仍然很低,反映出劳动力成本的低增长和零售业的激烈竞争。因此,董事会认为,保持利率稳定是合适的。”

  

澳联储7月会议纪要释放多重信号!或影响未来一年货币政策走向!


  澳大利亚央行还指出,贸易紧张局势已经蔓延到美国和中国之外,可能通过“行政拖延等非关税措施”升级。它警告称,保护主义抬头可能损害投资者信心、推迟投资决策,最后阻碍全球经济增长。

  两年来,澳大利亚央行一直将利率维持在1.5%的历史低点不变,这一暂停旨在提振金融稳定,并反映出许多进一步宽松政策带来的回报不断减少的现实。澳大利亚央行在经济中扮演着锚定角色,努力提振信心,为吸纳就业市场的闲置产能和通胀压力提供时间。

  这一过程所花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交易员认为,未来一年左右加息的可能性很小。澳大利亚央行表示:“政策制定委员会成员继续认为,不断走强的经济可能会在降低失业率和将通胀恢复到目标水平方面取得进一步进展。在这种情况下,成员们一致认为,现金利率的下一个变动更有可能是上升,而不是下降。”

  该委员会指出,澳大利亚的货币市场利率已经独立于其他市场波动,大型银行的融资成本也在上升。澳联储表示,尽管这与最近四季度资金压力不断上升的模式相一致,但“不确定这些压力会持续多久。”

  会议纪要显示,董事会还就澳大利亚的高家庭债务进行了“详细讨论”。会议纪要指出,这种情况与其他国家类似,在这些国家,低利率和放松金融管制曾提振借贷能力。但该委员会还表示,澳大利亚的经济因家庭拥有大量住房和非常高的房价而恶化。

  澳大利亚央行重申,澳大利亚的大部分债务由高收入和中年家庭持有,这些家庭最适合处理债务。但央行也指出,“家庭债务的一个重要部分是由低收入家庭持有的”,一旦经济受到冲击,这些家庭债务可能会暴露出来。

  “因此,成员们同意,需要继续密切和认真地监测家庭余额表。”

  澳大利亚央行会议纪要公布后,澳元兑美元汇率几乎没有变化,截止发稿北京时间周二11:30,亚市早盘,澳元兑美元现报0.7424。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