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印度卢比暴跌改写历史新低 原来是它在背后搞的鬼!

2018-06-28 17:12:2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四(6月28日),原油价格回升,新兴市场抛售对世界第三大石油消费国的货币造成影响,印度卢比汇率跌至历史最低点。

  自2017年中期以来,布伦特原油价格持续上涨,导致全球经常账户和财政赤字日益扩大,而此时全球基金对其新兴市场投资选择变得更多样化。印度依靠进口来满足约三分之二的燃料需求,使其成为该地区石油价格上涨最敏感的地区之一。

  澳新银行亚洲研究主管Khoon Goh表示:“鉴于印度的经常账户赤字,有必要为其提供资金,但我们正步入连续第五个月的债券外流,股市也出现资金外流。”他说,如果没有好转,卢比可能会贬值超过70美元。

  




  海外投资者已将以美元计价的政府和企业债券持有量削减61亿美元,并自2018年初以来从股票中撤出7.85亿美元。此次撤资令卢比成为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促使分析师做出悲观的预测。

  巴克莱银行现在预测,截止2018年底,卢比将达到72美元,而星展银行则认为在2019年6月前卢比将达到71美元。

  印度资产陷入恶性循环,资本外流对卢比造成伤害,进一步遏制投资。由于担心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投资者也纷纷撤出新兴市场,因此对政府债券销售的担忧,以及原油价格上涨对通胀的影响已导致债券抛售。

  谨慎观点

  根据野村控股的数据,油价每上涨10美元,印度经常账户余额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例就下滑0.4个百分点,并将通货膨胀率推高30-40个基点。

  野村驻新加坡外汇策略师Dushyant Padmanabhan称:“我们对广泛的新兴市场仍保持谨慎态度,这是我们一直倡导的。特别是卢比也受到油价上涨的打击。所有这些方面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由于美国向其盟国施压,要求停止购买伊朗的石油供应,石油价格本周有所上涨。

  外汇储备缩水

  在截至6月15日的9周内,印度外汇储备有8周处于下滑,这表明印度央行一直在干预汇市,以遏制本币贬值速度。

  两名交易员周四表示,印度央行可能抛售美元,并代表购买卢比。央行发言人没有立即就这一变动发表评论。

  印度央行本月早些时候也加入其他新兴经济体,如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提高其关键利率。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