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4大利好因素助阵 美元还有更多惊喜(附图)

2018-06-04 14:45:4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意外后果定律再次引人注目。这一次,美元疯狂飙升的动力正是来源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决定。特朗普加大了对当前“不公平”的全球贸易体制的抨击力度,他似乎更喜欢美元走弱。

  美元从第一季度的“替罪羊”转变为第二季度的世界霸主。这一惊人转变恰逢特朗普在全球贸易上的艰难转变。

  投资者可能会认为,在强劲的美国经济中投资会更容易,因为特朗普反复无常的政策变化更容易让人识别出谁是赢家谁是输家。

  在白宫放弃了通过美元走弱寻求贸易再平衡的任何努力,并决定反对把任何国家列为汇率操纵国后,特朗普更加坚定地把“关税”作为要挟武器。

  随着特朗普的贸易立场变得更加强硬,美元继续升值。这令人困惑,因为在市场担忧加剧的情况下,像日元、瑞郎和黄金这样经典的避险资产几乎没有得到什么好处。

  很明显,美元升值是因为特朗普立场的影响被认为对美国资产相对有利。

  不可否认,一场重大的贸易战可能会对美国经济造成损害,但其中很多影响将是长期的。这将给特朗普瞄准的所有出口商带来更大的痛苦,特别是在短期内。而美国无疑是世界上最大的净进口国。

  这一问题尤其有助于从新兴市场剥离投资,主要发展中经济体是最容易受到美国发起贸易战影响的。例如,亚洲发展中国家向美国出口了18%的产品,几乎是对日本出口量的三倍。日本是全球第二大单一国家目的地。

  在贸易战成为一个问题之前,美元有很多理由升值:1.在欧洲、中国和日本经济放缓的背景下,美国经济走强。2.特朗普税收改革引起的遣返流动的前景。3.美联储加息。4.日益增长的石油出口。

  在这种混合中加入贸易战使美元走强,尤其是在关税的影响以及特朗普更加坚定地在贸易上采取强硬态度的情况下。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