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超级周四”英国央行决议重磅登场 英镑汇率能否得到救赎?

2018-05-10 14:58:3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四(5月10日)晚19:00,英国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此前,英国公布的多重数据疲软:通胀数据意外下滑、第一季GDP仅较前季增长0.1%、英国4月BRC总体零售销售年率降幅创下最高记录等,以及4月19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鸽派言论。过去一个月,英镑经历了大幅上升和下跌,本月加息的可能性也急剧下降。

  那么,本次央行利率是否会如市场预期一样维持利率不变,英镑汇率能否在本次会议上得到未来走势的些许信号?

  英国经济形势喜忧参半 本次央行决议料保持不变

  市场对英银加息的押注可谓大起大落,从“板上钉钉”转向“几无机会”。从利率期货市场定价可以看出,市场的预期转变主要发生在4月中下旬。在这之前,市场对英国央行加息的押注概率甚至一度高达近90%,然而4月下旬英银加息的概率突然一路下挫至10%左右。




  这一都是经济数据惹的祸。4月17日,英国公布的截至2月三个月平均工资年率,该数据不及预期;4月18日,英国公布的3月CPI和核心CPI数据亦再度大幅不及预期,其中3月CPI年率同比涨2.5%,创一年多新低;在4月19日,英国公布的3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又大幅下降1.2%,降幅创五年12月以来最大;4月27日,英国公布的第一季度GDP数据依旧不理想,第一季度GDP季率仅录得0.1%,大幅不及预期1.4%;第一季度GDP年率录得1.2%亦不及前值预期。

  一系列的疲软数据挫伤了市场的信心,薪资和通胀低迷更暗示英国央行可能加息的紧迫性被大大降低。因此,市场均调降了对于升息的预测,有些甚至预测该央行在2018年根本就不会升息。

  另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Carney)也在今年4月承认,“我们英国出现一些好坏参半的经济数据。”并透露出加息放缓的可能,同时他还强调了脱欧的不确定性已经影响到了英国商业投资的增长势头,英国央行可能会调整货币政策,以稳定经济增长。

  该鸽派言论对于本就受经济数据不佳打击的英镑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盘面上市场的反应也十分激烈,英镑兑美元扭转前期涨势,重搓逾100点。

  市场预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将在5月利率决议中维持利率不变,并维持政策利率的前景不变,同时预计,2020年之前将加息三次。市场预期本周英央行加息的概率只有10%。

  根据路透调查显示,大部分受访的经济学家预计今晚英国央行将以7:2的投票比例维持利率不变。


  路透在5月3-8日访问的62位分析师均预期本月英国央行将不会调整利率,彻底反转了4月18日调查的结果。调查显示,受调查的62名经济学家有59名认为,英国经济料英国央行料本次利率决议维持利率在0.75%不变。这一结果与4月调查大相径庭,当时受调查的76名经济学家有69名认为英央行将于5月加息0.75%。

  经济学家预测,在9位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中大多数将在本周四投票维持0.5%的基准利率。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将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英国央行也将发表新的预测,这在解释为什么政策应该暂时搁置,但未来几年内仍将收紧的问题上至关重要。

  两名官员可能会投票支持加息,以确保2018年晚些时候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

  Heteronomics经济学家菲利普拉什(Philip Rush)表示,英国央行的新前景可能表明需求过度和通胀,这是一种“不可容忍的”组合,标志着需要一个紧缩货币政策来抑制经济过热。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