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CPI数据+特朗普“后院着火” 多重利好为日元撑腰

2018-03-14 09:27:2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3月13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宣布解除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的职务,增加了美国政府的政治不确定性,风险偏好减弱,美元跌势加剧,日元升值。

  




  该消息一经爆出,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0.1%至106.46。美元兑日元一个月风险逆转指数跳至1月2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而就在蒂勒森突然被解雇的几天前,特朗普的经济顾问加里•科恩(Gary Cohn)也宣布将在数周内从白宫辞职。

  对此,特朗普表示,不久将决定科恩的继任者,并强烈暗示,拉里·库德罗可能会取代科恩成为新一任的经济顾问。

  与科恩相比,库德罗看起来更温和。因此,若拉里·库德罗担任特朗普的经济顾问,他可能会缓和市场对美国贸易和货币立场的担忧。

  伦敦野村国际高级汇市策略师Yujiro Goto表示:“因政治不确定性打压了市场的风险情绪。日元的走势受到美国政治新闻的影响。”

  与此同时,备受瞩目的美国2月份CPI数据如期出炉,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并未显示出美联储加快加息的步伐的任何迹象,导致美元承压走软。

  东京Ueda Harlow汇市分析师Naoto Ono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政治不确定性导致投资者难以承担风险,贸易担忧也依然存在。”

  截止发稿北京时间9:28,美元兑日元汇率现位于106.62附近。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