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意外!德拉基发“嘴炮”欧元暴跌逾百点 特朗普签署关税公告美元站上90关口

2018-03-09 09:08:5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3月9日讯——北京时间周四(3月8日),欧洲央行如期维持利率不变,但意外调整了前瞻指引,欧元随即暴拉70点。随后,欧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上下调了2019年通胀预期且表示担忧市场信心或因近期的贸易争端而受损,欧元随即“飞流直下”逾百点。另一方面,北京时间周五(3月9日)早间,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推特暗示将对一些国家豁免,美元再次站上90关口。

  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德拉基扮演“欧元杀手”

  周四晚20:45,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继续维持利率不变,同时将主要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欧洲央行改变了针对购债的措辞,在政策声明中移除了“在必要时扩大QE规模”的表达,表明了其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信心。

  欧央行政策制定者表示,量化宽松政策将在至少9月底之前继续以300亿欧元(370亿美元)的步伐持续,但排除了所谓的宽松倾向,即“如果通胀前景恶化,该计划可能会在规模和/或持续时间上增加”的措辞。

  政策声明显示,QE将一直持续到管委会认为通胀路径持续向目标水平调整为止,当前利率将持续至QE结束后。欧元体系将会继续购债项目下到期证券本金的再投资,这将持续至净资产购买项目结束之后,如果必要将持续更长时间,删除了“在必要时扩大QE规模”的表达。

  欧洲央行还适度提高了2018年的增长,但降低了2019年的通胀预期。欧洲央行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2.4%,前值为2.3%;预计2018年通胀为1.4%,与前值持平;但下调2019年通胀预期至1.4%,前值为1.5%。

德拉基&特朗普
欧洲央行通胀预期


  欧央行在政策声明中移除了“在必要时扩大QE规模”的措辞,令欧元兑美元短线拉升近70点,最高触及1.2449的近三周高位,美元指数急挫近40点至89.453。

  然而,行长德拉基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淡化了移除宽松倾向,他强调声明的其他元素,包括承诺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当前利率水平,以及如有必要,将在9月之后继续致力于购债。

  德拉基称,今年余下时间的通胀将在1.5%附近,中期内核心通胀将逐步上升。潜在通胀指标放缓,欧洲央行需要看到通胀持续调整的令人信服的信号才会进一步行动。虽然强劲的经济动能提升了通胀走高的信心,但仍需要大量的宽松,以提振通胀。

  对于近期的风险,德拉基表示,欧元区增长风险大体均衡,下行风险包括全球因素和外汇市场,保护主义抬头是其中一项风险;欧洲央行将监控外汇波动和金融条件。

  德拉基还表达了他对美国关税行动的看法,他表示,“欧洲央行在此次会议上摒弃了长期坚持的必要时增加购债的承诺,短暂刺激了对欧元的买盘。不过美国贸易举措盖过了欧洲央行这一行动的影响。”

  德拉基讲话后,欧元/美元应声开始大幅回落下挫,最低触及1.2298,较欧银决议出炉之后触及的高位回落逾百点。
意外!德拉基发“嘴炮”欧元暴跌逾百点 特朗普签署关税公告美元站上90关口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