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前瞻:料按兵不动重点关注经济?

2018-02-07 13:53:37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2月7日讯——北京时间8日凌晨04:00,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自2016年11月以来,该利率就一直处于1.75%的历史低点。分析认为,新西兰联储这次很有可能维持利率不变,其货币政策声明将更多关注新西兰的经济状况。届时,纽元兑美元将有何影响?

  

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前瞻:料按兵不动但立场将转变?


  新西兰第四季度就业数据公布

  日内新西兰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第四季度失业率自4.6%降至4.5%,预期为4.7%;新西兰第四季度HLFS就业人数变动年率自4.2%降至3.7%;季率自2.2%降至0.5%,预期为0.4%;新西兰第四季度平均小时薪资年率自1.2%降至0.8%,预期为0.5%。

  新西兰失业率下滑,且好于预期,数据公布后纽元短线受助大幅走强至0.7350。尽管薪资增长年率好于预期,但仍较前值大幅下滑,因此随后纽元自相对高位温和承压而回撤。

  
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前瞻:料按兵不动但立场将转变?


  道明证券指出,由于就业增长0.5%,就业参与率降至71%,2017年第四季度新西兰失业率跌至4.5%;私营部门工资同比增幅保持在1.9%,平均每小时工资季率增长0.8%,市场预期0.5%,所有创造的就业均是全职。

  工资增长徘徊,但4月1日开始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工资增长以及控制移民政策将抑制工人供应,这是2017年最后数月商业信心下挫的关键原因。

  虽然失业率高于10年前触及的3.3%,但现金利率需要提高至8.25%以降低过热的经济。我们仍不知道纽储行职责扩大的是什么。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