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超级周压轴大戏非农报告即将登场 汇市大行情一触即发!

2018-02-02 14:34:4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2月2日讯——北京时间周五(2月2日)晚21:30 ,美国将公布本周超级周行情的压轴大戏——1月非农就业报告。在经过了特朗普国情演说以及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后,美元指数依然是“烂泥扶不上墙”。而今晚,非农能否给美元带来一线生机,关键还是要看这些!

  

超级周压轴大戏非农报告即将拉开序幕


  1月非农报告5大看点

  对于周五的非农报告,市场预计,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8万,前值为增加14.8万;1月失业率预计维持在4.1%。此外,美国1月平均小时工资月率料上升0.2%,上月为上升0.3%;1月平均小时薪资年率升幅料自上月的2.5%提升至2.6%。

  1. 就业人数小幅增长

  随着美国经济接近充分就业,多年来就业增长持续放缓。2017年就业人数月均增长17.1万人,低于2016年的18.7万人。2017年12月就业人数增幅略微降至14.8万人,而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标将恢复近期趋势。不过,如果今年就业增速进一步放缓,预测者也不会感到意外。

  本周三(1月31日),作为最重磅的非农前瞻指标,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就业人数增加23.4万,远超市场预期的增加18.5万,前值修正为增加24.2万人,暗示就业市场依然强劲。

  鉴于ADP数据和非农就业数据存在较强的正相关关系,交易员往往利用ADP报告来“校准”周五非农就业报告的预期。

  2、薪资增速

  尽管失业率处于低位且不断下降,薪资增长却在2015年和2016年提速后于去年减弱,这让市场颇为意外。从理论上讲,在这种环境下,雇主为招聘和挽留员工本应以更快的速度提高工资。

  去年12月份私营部门员工的平均时薪较上年同期增长2.5%,增幅低于2016年底的2.9%。未来几个月工资增速可能加快,许多州的最低工资在年初上调,可能会提振今年1月份薪资表现。

  美国减税法案通过后,一些大型雇主最近几周宣布派发一次性特别奖金,这一因素不会体现在周五的报告中,因为美国劳工部的薪资数据不计算非常规奖金。

  EverBank全球市场主管加夫尼(Chris Gaffney)称:“有可能阻碍美联储年内加息三次计划的因素就是薪资增速。失业率在下滑,新增就业人数稳步增长,只有薪资增速仍然滞后。”

  分析师指出,若薪资数据较预期更加强劲,可能会提升外界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从而利好美元。但若薪资增速如预期般放缓,甚至更差,对于美元而言无疑是利空消息。

  3、 失业率持稳

  调查显示,预计1月份失业率将连续第四个月维持在4.1%。美联储官员一直在留意薪资增长和通胀压力,如果失业率下降,他们会更坚定地认为更紧俏的就业市场将提振通胀。美联储决策者去年12月的预期中值为:到2018年底,失业率将降至3.9%。

  若失业率意外走高,同样不利于美元。而薪资增速放缓与失业率走高一同出现的话,对于美元而言可能是个“噩耗”。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鉴于分析师普遍对2018年经济前景保持乐观,因此市场对就业报告的关注可能从人数的增减,转向失业率和薪资增幅。

  文章显示:“由于失业率水平接近20世纪90年代周期的低点,并且2018年就业市场将进一步收紧,因此薪资上涨压力可能最终产生更为明显的实质影响。”

  4、差距收窄

  这一轮长期经济扩张的有利影响开始向更广泛的领域渗透。去年12月份美国黑人失业率为6.8%,高于白人的3.7%,但触及1972年以来最低水平。去年12月没上过大学的高中毕业生失业率是4.2%,高于2.1%的大学毕业生失业率,但为十多年来最低水平。

  5、数据调整

  周五发布的报告中将包括劳工部的一些例行数据调整,1月份就业报告通常如此。新的人口控制举措意味着,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对家庭调查得出的就业和失业人数无法进行直接比较。

  就业数据中将包含年度基准修正。初步数据显示,2017年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向上修正95,000人,变化不大。由于采用了最新分类方法,大约4%的就业岗位将被重新分类。

  除了美国非农数据以外,今晚市场还将迎来多项美国经济数据。包括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美国1月失业率、美国12月工厂订单月率、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以及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等。 此外,次日凌晨,美联储2018年票委威廉姆斯将发表演说。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