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恐再发威 欧元多头能否打赢保卫战?

2018-01-23 13:39:2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可以肯定的是,最近几个月欧元区的经济增速有所提高,欧洲央行已多次上调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预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2018年《全球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报告也证实了欧元区积极的经济前景,并分别上调了2018年和2019年的欧元区经济预期。

  然而,纵观欧元区的通胀形势,即使欧元区经济数据中出现了积极的因素,总体上欧元区的通胀仍未能加速上涨。

  荷兰国际集团(International Netherlands Groups)的分析师表示,鉴于目前欧元区的核心通胀暂时还不会回升至1.5%,欧洲央行料将继续维持鸽派货币政策立场。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表示,若欧洲央行以欧元区核心通胀过低为由延缓让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短期来看,欧元兑美元汇率将面临下行风险。

  北京时间周四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新闻发布会。德拉基也许会拒绝透露结束资产购买的时间和规模。市场预测欧洲央行可能不会在今年9月份结束资产购买,而是选择延长购债至年底。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恐再发威 欧元多头能否打赢保卫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


  不过,德拉基可能会借聚光灯大谈欧元。很明显,欧洲央行希望欧元走软,因为欧元升值过快只会让欧元区经济持续复苏的前景更加令人生畏,使欧元区通胀迟迟未能达到欧洲央行的目标。

  德国商业银行还强调:“市场似乎过度押注了欧洲央行加息预期。尽管欧洲央行确实有意在未来几个月调整前瞻性指引、减少资产购买,但我们预计2019年中期之前,欧洲央行料不会加息。”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