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银减持债券购买市场分歧不断 日元多头路在何方?

2018-01-23 11:21:1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月23日),日本债券投资者表示,日元多头押注今年日本央行将进一步收紧超宽松政策,可能会令人大失所望。

  他们辩称,因全球借贷成本上升、经济好转,日本央行削减债务购买或将从零利率水平上调其目标收益率水平的任何举措,都是为了继续保持宽松货币政策。

  大和证券投资有限公司和摩根大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一致认为,日本央行还没有准备好开始政策正常化。

  随着美国和欧洲开始削减经济刺激政策,日本经济7个季度持续增长,日本央行受到越来越严格的审查。

  1月9日,日本央行决定在常规操作下减少债券购买,令外汇和债券市场产生预期分歧。

  在过去10天中,日元兑美元汇率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但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仅上涨了两个基点。

  

日银减持债券购买市场分歧不断    日元多头路在何方?


  东京大和证券投资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兼固定收益负责人Shinji Kunibe说:“日本债券投资者不认为,日本10年期债券目标上调20或30个基点是日本央行收紧政策的信号,但外汇交易者将其视为游戏规则的改变。他们认为,通货膨胀率没有上升,这意味着收益率曲线控制框架基本不变。”

  流动性问题

  2016年,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出台了控制日本国债收益率曲线的政策,以达到2%的通胀目标。

  上周,据知情人士透露,虽然少数政策制定者认为,有必要最终讨论政策正常化,但日本政府官员们预计,因扣除能源价格的通货膨胀率,甚至比11月份核心指标0.9%还要低,所以刺激计划将持续一段时间。

  虽然,日本央行削减购买长期债券,令日元投资者纷纷涌入,但债券投资者表示,因日本央行市场占有率过大,日本央行只是在减少购买。

  东京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Genji Tsukatani表示:“因引入日本国债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日本央行将继续减少债券购买,但其需要考虑市场流动性和日本央行资产负债表的问题。”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