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元多头热情或降温 本周聚焦这两大重磅数据

2018-01-08 17:17:1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纵观欧元区的通胀形势,即使欧元区经济数据中出现了积极的因素,总体上欧元区的通胀仍未能加速上涨。另一方面,在国际油价上涨和欧洲企业信心增强的共同作用下,许多人猜测欧洲央行可能被迫加快收紧货币政策,比预期得更快宣布加息。

  那么2018年欧元区是否会继续“金发女孩经济”(Goldilocks Economy)呢?(注:“金发女孩经济”指的是某个经济体内高增长和低通胀同时并存,而且利率可以保持在较低水平的经济状态。)

  周一(1月8日),荷兰国际集团(International Netherlands Groups)的分析师表示,鉴于目前欧元区的核心通胀暂时还不会回升至1.5%,欧洲央行料将继续维持鸽派货币政策立场。这意味着今年欧元区的通胀情况料不会影响其继续“金发女孩经济”状态。

  若荷兰国际集团的预测是对的,这暗示着接下来欧元多头的希望将要破灭。另外,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也显示,目前欧元多头头寸过剩,料使欧元兑美元汇率面临下行风险。

  

欧元多头热情或降温 本周聚焦这两大重磅数据
欧元


  “恐怖数据”+美国CPI数据重磅来袭

  另一方面, 北京时间周五21:30将公布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预计美国CPI数据可能会温和回升。

  除了美国CPI数据,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月率也是衡量美国经济实力的重要指标。丹斯克银行对美国经济持相当乐观的态度,考虑到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从2017年下半年起呈增长趋势,预计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将继续延续这一强劲增长势头。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