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2018年依旧难以预测?数字货币的核心价值是什么?

2018-01-08 11:28:47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月8日讯——在全球数字货币中,同期内比特币的涨幅只能排名第14位。排名第一的瑞波币2017年暴涨360倍。2018年,数字货币依旧令人捉摸不定?

  

2018年依旧难以预测?数字货币的核心价值是什么?


  数字货币的核心价值是交易

  区块链的本质是去中心化的分布式帐簿,而分布式帐簿的核心价值是交易,从各种方式降低交易成本。当然,有人会说,比特币和山寨币的核心价值是在法币之外有独立供应的货币体系。但是,大家要明白,数字货币要登堂入室,就一定需要获得主流金融市场玩家的认可。这样的认可需要两点:一是建立和法币的兑换关系,二是对某些行业的交易支付功能进行颠覆。

  下图列出了所有的数字货币和市值,数据截止1月7日。全部的数字货币中,市值超过$1bn的大约有43个,比特币、以太坊、瑞波币是市值前三,比特币现金是比特币的分叉,而43名之后的所有货币总共占$67bn的市值。细数这些货币,就会更明白交易是核心价值这一特点,而数字货币也可以以此分类。

  
2018年依旧难以预测?数字货币的核心价值是什么?


  一、通过比特币和以太坊,建立法币兑换的关系。而比特币、以太坊等,也成为了数字货币的基石货币。基石货币在这里的价值是稳定币值(稳定币值本身就是交易能长久发生的一个重大前提)。比特币的基石货币地位,一时没有其他货币能挑战,除了师出同门的比特币现金(因为分叉而生)。

  二、以太坊Ethereum的“智能合约”等于是对区块链程序的优化,把比特币本身只能实现交易的程序功能推前一步,让更多货币通过以太坊Solidity语言来部署。如果说比特币起到稳定数字货币和外界价值联系的基石作用,类似开天辟地的盘古,那么以太坊就是造人的女娲,或者造字的仓頡,提供了一个通行的工具,让更多货币可以繁衍出来。

  三、除此之外的山寨币,要出人头地也有两种:一条路是在交易功能上颠覆某一传统行业,才能最终证明自己的价值,在数字货币领域中有一席之地。例如,瑞波币Ripple的快速崛起,也是因为它要满足机构跨境结算资产,帮助优化银行流动性。之前的莱特币Litecoin也是如此,目标是做一个面对普通用户的点对点全球支付网络。

  第二条路是挑战以太坊的“智能合约”,成为新一代的ICO新币发行的通行语言/货币。Cardano和NEM就是两个例子。Cardano的卖点是它的智能合约语言都是学术界审核过,确保代码的高质量。NEM的卖点是比以太坊更快的交易速度,因为NEM只把数据和资产写入到区块链中,而把程序本身做为区块链之外的一种程序部署到用户处。简单来说,NEM封装更完全,更容易部署,但很难像以太坊一样做定制化。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