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2018年依旧难以预测?数字货币的核心价值是什么?

2018-01-08 11:28:47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比特币龙头地位不保?

  美国财经媒体Quartz指出,尽管比特币在2017年暴涨逾13倍,但在全球数字货币中,同期内比特币的涨幅只能排名第14位。排名第一的瑞波币2017年暴涨360倍。

  

2018年依旧难以预测?数字货币的核心价值是什么?


  瑞波币具有交易快速、便宜的优点。瑞波币官网介绍,瑞波币可用于全球实时支付,是交易速度最快、规模化最强的数字资产。瑞波币的支付结算仅需4秒钟,以太币需要2分钟以上,而比特币超过1小时。

  追踪大量瑞波币的交易来源,有超过半数都是来自韩国的虚拟货币交易所,再加上日本金融服务公司SBI控股株式会社和子公司SBI瑞波亚洲。在去年年底,宣布跟日本三大信用卡发卡商合作使用区块链技术,让瑞波币市值在一周之内暴涨将近一倍。这两大因素都是让瑞波币成为全球第二大虚拟货币的幕后推手。

  以太币也不甘示弱。1月4日,以太币价格涨至前所未有的高位。CoinDesk平台报价显示,以太币价格已经冲破1000美元,达到1017.89美元。而以太币价格在1月1日还低于780美元。

  瑞波币以及以太币的扶摇直上,已经导致比特币在整个市场上的份额降至1/3左右。

  事实上,全球的虚拟货币种类高达1300种,尽管目前由比特币引领风潮,但实际上还有许多虚拟货币正蓄势待发。

  分析认为,瑞波币的这轮走势意味着,决定哪种其他数字货币能够取代比特币的所谓大反转可能已经在发生。

  在不少行家眼里,如果具备一定潜质,完全有可能取代比特币,成为数字货币行业的新龙头。

  对于哪种数字货币将成为下一个比特币,专注数字货币的网站 Cryptos R Us联合创始人 George Tung认为:首先,要看数字货币背后的团队是否有相关经验,以及有没有人为这种货币背书;其次,要看这些数字货币为什么发行。是为了解决问题,还是子虚乌有。此外,要看数字货币的发展程度,以及还要看估值是不是过高。

共 3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