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突破6.49关口 新一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将保持稳定

2018-01-08 09:35:3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一(1月8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4832,为2016年5月3日以来最高,较上一交易上调83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4915。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报6.4851,夜盘收盘报6.4887。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2018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迎来开门红,在岸人民币上周五(1月5日)收报6.4851,按日涨117点子,今年首周累涨0.41%,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4.90,按周涨0.05。

  另外,中国人民银行1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399.49亿美元,前值为31192.77亿美元,实现了连续11个月增长。


  “这个相对于年初的预期而言是个挺大的surprise(惊喜),”德国商业银行驻新加坡高级经济学家周浩在采访中表示,外汇储备2017年初跌破3万亿美元,但全年实现上升,反映出中国一系列外汇政策变化的结果,“这是一开始没有人预测到的。”

  针对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强的问题,央行参事盛松成表示:“未来一段时间,随着短期因素消退,人民币汇率或将回调,并保持基本稳定。”

  盛松成说,对人民币汇率而言,除了国内因素处于主导地位以外,还有一部分预期因素,美元指数下跌也是短期波动的原因。

  展望未来,盛松成认为,需要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大升大跌都不利。未来一段时间随着短期因素消退,人民币汇率会回调,预计在6.6附近波动,但是也不会大幅度波动。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中心主任黄志龙及高级研究员左俊义近日撰文指出,新一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将保持稳定。理由主要有两点:

  一是中央对人民币汇率的政策取向趋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表述是2018年 “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与2017年的最大变化是删除了“要在增强汇率弹性的同时”。可见,2018年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将保持平稳,中央认为人民币汇率当前正处于合理均衡水平范围内。如此,在当前汇率形成机制下,由于人民币汇率指数(CFETS)保持相对稳定的可能性较大,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波动,主要取决于美元指数自身的变化。

   二是美元汇率将保持先强后弱的震荡态势。2018年上半年,在特朗普税改、美联储加息的共同影响下,加上2017年美元指数贬值幅度超过11%,美元指数可能会出现阶段性的、恢复性的回升,相应地,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会有一定的贬值压力。但是,从中长期来看,税改会增加美国财政赤字,美元升值也不符合特朗普振兴美国实体经济的目标,因此美元指数并不具备持续升值的基础。

  整体来看,2018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呈现先弱后强的基本走势,在监管部门对居民换汇、资本流动、境外投资和并购的正确引导下,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或升值的基础并不存在。

  文章综合自外汇网、中证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